众兴菌业去年营收超19亿元,今年将积极寻找优秀并购标的

2024-03-26 20:09:16 来源: 贝壳财经

  新京报讯(记者阎侠)3月26日,众兴菌业002772)发布的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2023年,众兴菌业实现营业收入约19.31亿元,同比下滑1.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亿元,同比增长0.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31亿元,同比下滑26.74%。

  2023年,众兴菌业的产品营收情况

  具体来看,2023年,众兴菌业共生产食用菌鲜品33.22万吨,较2022年增加1.54%;其中,金针菇产品的营收约为9.11亿元、双孢菇产品的营收约为10.04亿元。

  据众兴菌业介绍,金针菇品种前几年受大宗材料采购价格上涨、不可控因素对餐饮和物流等的影响,部分小企业生产规模萎缩、停产或倒闭(根据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统计,截至2021年12月全国工厂化生产企业相比2019年减少了80家,降幅19%),由此供给端的缩量导致产品价格自2022年三季度至2023年一季度维持了较长时间的触底反弹。而受此利好因素影响,行业部分大公司加速了原规划项目的建设和投产速度,致使2023年下半年市场整体产品供给量增幅较多,造成了短期内的供需失衡,从而市场价格萎靡、毛利率下降、业绩下滑。

  “而双孢菇品种市场价格波动振幅相对较小,重要的是长期保持生产端的稳定和高质量产出。随着双孢菇各生产线的满产,近年来在人才梯队搭建、生产经验积累、技术研发等方面厚积薄发效应凸显,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攀升,利润贡献度提升,2023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金针菇。”众兴菌业表示。

  目前,众兴菌业的产品有金针菇、双孢菇及北虫草。2023年,众兴菌业计划积极加快吉林金针菇项目建设、加快湖北双孢菇项目建设。同时,众兴菌业将积极寻找优秀并购标的,借力资本市场,推动公司多层次、多样化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