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生物全资子公司与大兴区政府、阿斯利康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携手推动疫苗创新产品海内外合作

2024-03-26 21:00:1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利好

  3月26日,深圳康泰生物300601)制品股份有限公司(300601)发布公告:康泰生物全资子公司民海生物与大兴区政府、阿斯利康于2024年3月25日举行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许心超,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康泰生物/民海生物董事长杜伟民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亮,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呼吸雾化、消化、疫苗和免疫疗法、自体免疫事业部负责人陈曦,民海生物总经理郑海发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各方将在以下领域逐步探索全方位合作:共同探索建立疫苗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探讨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阿斯利康和民海生物双方创新产品管线在中国的本地化和市场准入。此举旨在加速世界科学创新成果尽早惠及中国患者,同时促进海外先进疫苗生产管理技术的引进,推动中国医疗产业的发展,提升就业和经济水平,助力中国疫苗创新产品海内外合作与发展。

  康泰生物及其全资子公司民海生物,是我国疫苗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公共卫生事业和人类健康提供免疫屏障,服务人民健康福祉。民海生物拥有8款已上市产品,在国内民营疫苗企业排名第一;在研品种累计30余项,基本涵盖世界主流疫苗品种,技术路线和管线丰富程度居全国前列。民海生物已经在大兴区建成两大产业化基地,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仅新型疫苗国际化产业基地投资就达到数十亿元,矢志推动“疫苗出海”战略,让中国高端生物制品走向世界。

  阿斯利康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医药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制药10强企业,专注于肿瘤、心血管、肾脏、代谢、呼吸、消化、罕见病、疫苗与免疫疗法、自体免疫等专科领域的药品研发、生产及销售。进入中国三十多年来,阿斯利康致力于成为一家“引进来、扎得稳、走出去”的本土化跨国药企,持续汇聚全球智慧力量,助力“中国创新”走向全球,实现“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惠及全球”的长期承诺。

  面向未来,康泰生物及民海生物将继续坚定实施“引进来+走出去”发展战略,与更多国际一流药企携手,共同开拓更加广阔的国际合作空间,以更多创新疫苗造福全球民众健康。(CIS)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