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赛克获5家机构调研:公司在内网搭建大模型服务平台“小赛AI”,开发了基于大模型的小赛问答产品和客服机器人,帮助公司提升了内部效率和各产品线的研发质量(附调研问答)

2024-03-26 21:12:07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中新赛克002912)3月2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5日接受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问公司2023年度总体经营情况

  答:2023年,随着国家和各级政府最新的指导政策出台,政府和运营商的资金在保障民生的同时也在往促进经济发展的方向倾斜,公司所处行业的景气度在逐步恢复,整体投入逐步复苏。同时海外国家的相关市场需求正在逐步释放,业务正在快速恢复,公司在海外市场实现多个国家空白市场突破。经过公司管理层和全员员工的努力,公司2023年全年经营情况总体向好,其中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322.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24.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59%。2023年末,公司总资产214,669.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8%,公司净资产167,224.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5%。

  问:公司出海业务的发展状况

  答:公司较早在海外积极布局,经过十几年的经营,在海外市场拥有一支成熟的国际销售团队,是行业内少数具备海内外销售和运维能力的厂商,对重点国家和区域的市场需求有着深刻地理解,公司拥有多年的海外项目经验积累,主营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海外细分市场均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2023年,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效率显著,业务开展呈上升趋势,并实现了多个空白市场突破。

  问:请问公司在AI方面的应用

  答:在前沿技术应用上,中新赛克全面拥抱AI,在公司内部设立了AI创新赋能实验室,将AI能力尤其是大模型能力赋能公司主营产品,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具体表现为:在宽带网产品上,结合公司AI创新赋能实验室的大模型能力,大幅拓展自定义及加密应用识别、解析能力。在网络内容安全产品上,引入AI大模型能力,AI赋能电信网及互联网诈骗防范分析系统,加强对电信网及互联网相关涉诈电话及网络流量的数据采集、分析、研判及处置工作,成效显著,获得客户好评。在大数据运营产品上,基于AI大模型的能力,研发了知识库管理产品,已在多个局点进行试用,并得到用户的积极反馈与好评。在数据与网络安全产品上,依托大模型与深度学习关键技术,重点优化了数据分类分级算法能力,产品性能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公司在内网搭建大模型服务平台“小赛AI”,开发了基于大模型的小赛问答产品和客服机器人,帮助公司提升了内部效率和各产品线的研发质量。因此,目前公司已将AI全面应用到公司内部产品研发和提升产品能力等多场景中。

  问:公司在对外投资方面的计划

  答:公司始终将对外投资作为公司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未来公司将继续对同业和产业上下游企业发展状况的保持高度关注,会积极寻求合作机会。

  问:公司对2024年及未来的规划

  答:今年公司重新定义了“ToG+ToB”双轮驱动,国内国际均衡发展的整体战略。一方面,公司将优化产品性能和市场竞争力,守住公司在传统市场的优势和份额;另一方面,公司将加强生态渠道建设力度,积极拓展生态合作伙伴,打造国内国际生态圈,努力实现ToG+ToB、国内国际均衡发展的战略目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罗众求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朱颜小悦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黄瀚
太平养老保险公司赵琦
华西计算机其他赵宇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