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谈HBM四年十倍的市场 半导体封装设备受关注(附概念股)

2024-03-27 09:15:26 来源: 智通财经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来自韩国的存储芯片巨头SK海力士(SK Hynix)计划投资大约40亿美元,在美国印第安纳州西拉斐特(West Lafayette)新建大型的先进芯片封装工厂,力争扩张HBM存储产能以满足英伟达庞大需求。

  知情人士表示,该大型先进封装工厂可能于2028年开始运营。SK海力士为英伟达(NVDA.US)高性能AI GPU——H100 HBM存储系统的独家供应商,此外,SK海力士当前已开始全面量产集成英伟达AI GPU的新一代HBM存储——HBM3E,首批出货将于本月交付给AI芯片霸主英伟达。

  高盛认为,HBM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未来几年将持续,SK海力士、三星和美光等主要玩家将持续受益,其中海力士在未来2-3年将保持其50%以上的市场份额。高盛重申对海力士和三星的买入评级,并提高目标价。

  HBM产业链相关概念企业:

  ASMPT(00522):ASMPT是2.5D先进封装热压式覆晶焊接(TCB)的主要供应商,技术应用于台积电CoWoS及HBM等产品。机构预计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将推动公司先进封装半导体生产设备(SPE)业务发展。ASMPT SPE业务收入随着中国成熟製程节点产能的扩张,半导体周期将趋于稳定好转,2024至2026年SPE业务收入将再次录得正增长。ASMPT订单量于今年首季触底反弹,高盛认为是复苏早期迹象,指出虽然2023年新增订单主要来自于SMT解决方案业务的推动,但相信随着汽车SMT增长恢复正常化,以及AI应用驱动先进封装增长,今年公司产品结构料将重新转移至半导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