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应用步入快车道,2024中国数据中心液冷技术大会探讨前沿趋势与机遇,产业链相关概念股迎来机遇

2024-03-27 09:16:35 来源: 金融界

  3月28日在北京举办的2024中国数据中心液冷技术大会将以“液冷芯动力”为核心议题,深度探讨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前景、最新科研成果、市场需求走向及实践案例。其中,作为英伟达NVIDIA独家制冷合作伙伴的维谛技术(Vertiv),凭借其在AI应用领域的领先技术,将在大会上推出全新的Vertiv AIGC全栈液冷解决方案,助力数据中心高效解决因芯片功耗急剧增长带来的散热挑战。

  随着CPU和GPU功耗每年约20%以上的高速增长,数据中心面临的散热问题日益严峻。鉴于此,众多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企业已经开始大规模采用液冷技术来提高数据中心能效和散热性能。国际著名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在其GTC大会上发布的B100芯片就采用了液冷解决方案,这预示着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IDC预测,2024年至2025年将成为液冷技术快速推广和市场渗透的关键时期。

  国盛证券的研究分析指出,在选择液冷领域优质投资标的时,应重点关注企业在产业链布局完整性、研发投入强度以及在液冷技术方面的实践经验积累。当前市场格局初步形成“一强N多”的态势,其中,作为传统散热行业的领军企业,英维克002837)拥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同时,一批新兴企业如曙光数创、飞荣达300602)、高澜股份300499)、申菱环境301018)、同飞股份300990)等也因其各自的技术专长和竞争优势,在液冷行业整体发展趋势中具有较大的受益潜力。因此,国盛证券核心推荐关注英维克,并建议投资者留意上述其他几家涉及液冷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