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找差距 精准发力促提升——陕西能源赴华润电力开展对标调研

2024-03-27 11:28:22 来源: 陕西能源

  对标调研扩思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投集团2024年工作会精神,学习先进经验,拓展管理思路,促进安全、生产管理再上新台阶。3月18至22日,陕西能源001286)电力管理部牵头,组织权属电力企业主要生产管理人员20余人,赴华润电力标杆企业开展对标调研。

  本次调研重点围绕安全管理、运行管理、检修管理、技术改造、技术监督、科技创新等方面展开。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华润电力广西公司、深汕公司、广州公司3家企业,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查看等方式,对照调研提纲分安全组、运行组、检修组与各企业专业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细致全面了解各企业安全生产体系建设、精益管理方法和创新发展模式,开拓新思路,为提升管理水平注入新动力300152)。

  华润电力广西公司(贺州电厂)作为西南地区首家百万电厂,大力开发周边风光资源,充分利用当地大理石废浆作为脱硫剂变废为宝,周边配套建设华润水泥、华润啤酒,实现蒸汽、灰渣综合利用,形成了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华润电力深汕公司(海丰电厂)4×1000MW火电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支撑性电源,也是华润电力首家集风、光、火、储、CCUS、污泥处置、蓝藻培育于一体的大型能源供应基地,同时,正在打造成为华润电力智慧电厂的标杆;华润电力广州公司(广州热电)是华润电力精益管理的标杆企业,充分利用电厂区位优势,向周边包括丰田汽车在内20余家企业提供蒸汽、压缩空气,大力开展污泥掺烧等综合能源服务。

  通过本次调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很大启发和帮助。陕西能源将及时归纳总结本次调研成果,找准差距,取长补短,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下一步,陕西能源将认真落实“微观三治”管理理念,与华润电力持续深入开展对标交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不断提升生产管理水平,探寻新的利润增长点,为集团公司和陕西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陕西能源/李朋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