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设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66亿元

2024-03-27 11:35:20 来源: 中证网

  讯(王珞)中交设计600720)于3月26日晚间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称,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135.11亿元,同比增长2.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6亿元,同比增长4.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83亿元,同比增长14.37%;基本每股收益1.3081元/股。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7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名称由“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交设计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祁连山”变更为“中交设计”,主营业务由“水泥、商品混凝土的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变更为“工程技术与设计服务”。2023年12月28日,中交设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A股市值规模最大的设计咨询公司,创下“首单A+H通过重组方式分拆上市项目”等多个资本市场新纪录。

  中交设计致力构建以设计咨询服务为核心主业、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服务为拓展重点、产业孵化与资本运营为发展重心的三大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规划咨询、勘察设计、项目管理等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全过程一揽子解决方案和一体化咨询服务。披露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11亿元,其中勘察设计收入96.58亿元,工程总承包及项目管理收入25.89亿元,检测、监理及其他收入12.64亿元,占整体比重分别为71.48%、19.16%、9.36%。

  报告期内,公司全产业链竞争力持续提升,积极推动工程建设管理业务向全过程咨询转型,开展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完善项目管理方法和制度,进一步提升施工期、运营期的咨询服务能力。公司检测养护业务特色突出,顺利执行桥隧2023年度国检项目,陕西、甘肃、河南、辽宁等地区省检工作,中标甬莞高速温州段和温州市鹿城区330国道等系列全寿命周期养护项目,巩固了公司在检测养护市场的领先地位。报告期内,公司咨询审查的品牌放大作用、窗口引领作用持续彰显;工程监理在长江、黄河等大桥品牌监理领域持续拓展;交通工程在智慧交通、新能源实现增量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把握“稳中求进”的发展基调,围绕大交通、大城市、江河湖海和海外业务“四位一体”业务体系深化发展。在“大交通”领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大城市”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江河湖海”核心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海外业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稳步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