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零售+绿色”场景 江苏银行个人碳账户签约过万户

2024-03-27 18:37:12 来源: 中证网

  讯(王珞)据公司消息,江苏银行600919)自去年9月发布个人碳账户以来,目前签约客户数已过万户,“零售+绿色”经营取得新进展,个人碳账户正在打开绿色零售业务新空间。

  “随着‘双碳’目标的推进,除了钢铁、化工等高能耗行业是碳减排的主力,普通大众改变自身生活方式也有助于减少碳排放,为低碳发展作出贡献。”江苏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商业银行不仅可以在企业端服务低碳发展,在零售端也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

  据悉,江苏银行个人碳账户依托场景化、数字化技术,通过整合行内21项无纸化交易数据、客户13项缴费、公交地铁绿色出行数据等,多维度衡量客户碳减排行为,将个人低碳生活场景及节能减排成效转化为绿色能量和碳积分。

  除了常见的绿色出行、生活缴费外,客户通过江苏银行手机银行办理存款、理财、申请信用卡、信用卡还款等业务都能获得不同数量的碳积分,实现个人碳账户与金融服务场景的紧密结合。同时,江苏银行还通过“场景+激励”的设置,引导客户参与达人晋级、兑换碳积分等活动,选择更低碳排放的行为方式,强化绿色生活理念。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金融机构,我们将积极推进零售业务创新,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将更多绿色元素融入个人生活。”江苏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江苏银行
击败了86%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及时短线卖出、离场观望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61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6.81亿股,占流通A股47.5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71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