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能源结构转型!中南股份合作开发厂区屋顶光伏发电

2024-03-27 19:43:46 来源: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陈立新

  中南钢铁中南股份000717)认真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与宝武清能、江苏华能等单位以BOO(即建设—拥有—经营)项目合作模式,利用公司厂区厂房、大型停车场、新建料棚等处的屋顶进行光伏发电,促进公司能源结构转型。合作开发的物流部废钢库屋顶光伏电站近日并网发电,年发电量达350万kWh。

  光伏发电生产电能,是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既不直接消耗资源,又不释放污染物和废料。中南股份厂区屋顶的光伏发电合作项目采用国内最新光伏技术,通过光伏板、逆变器等系统装置,将太阳能转变为电能,减少碳排放,在为公司节约外购电成本、碳交易指标的同时,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展示公司在超低排放、绿色发展和智慧能源方面的新突破、新成效。

  光伏发电合作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于2022年7月建成投运,装机容量25.8MWp,2023年发电量1928.8万kWh,节约标煤237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637.4吨;二期项目于2023年10月开始启动,目前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项目建成投运后,装机规模大于40MWp,预计年增绿色电力3400万kWh,节约标煤4178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