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彦科技携手北京软协成立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共筑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新格局

2024-03-27 20:58:12 来源: 博彦科技官微 作者:博彦君

  3月26日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际合作工委会”)启动大会在博彦科技002649)全球总部大厦召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数字经济专班执行长唐建国、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秘书长龙飞,中国丝路集团办公室主任丝路国际公益金秘书长韦园园,博彦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斌、博彦科技咨询高级合伙人王颖以及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龙飞秘书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国际合作工委会的筹备情况,随后,常务理事会审议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国际合作工委会的设立事项,博彦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斌当选工委会会长。

  王斌先生作为工委会会长发表致辞。他提到,中国数字经济企业虽然在全球市场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但同时也面临着跨文化融合、法律法规适应等一系列挑战。博彦科技从2001年就开启了全球化战略,经历了20余年的出海征程,已在全球十二个国家设立了70余家分支机构、研发基地或交付中心,员工总数超3万人,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与资源。博彦科技始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球化信息技术和咨询服务,目前已构筑起庞大的国际合作网络。对此,王斌董事长强调,本次博彦科技牵头成立国际合作工委会,旨在基于自身深刻的海外市场理解和丰富的本地化实践,为协会会员企业的国际化进程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助力中国数字经济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更大发展。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数字经济专班执行长唐建国表示,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顺应时代潮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他从数字经济企业出海的原因、方法和方向三个角度阐述了企业出海的必要性,唐建国期望在博彦科技等出海领军企业的带领下,各会员单位能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共享机遇、共克挑战,携手开创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的新局面,为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在数字经济出海研讨环节,博彦科技金添作为发起单位代表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国际合作工委会的工作规划。她指出,工委会将围绕“通信息、通交流、助发展、助决策”的核心目标,打造一个高效的信息流通、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中国数字经济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此外,博彦科技咨询高级合伙人王颖以“数字经济扬帆远航,中国企业如何乘风破浪”为主题,深度剖析了当前数字经济企业出海的背景、挑战以及有效路径。他强调,中国企业出海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面对复杂多变的海外市场环境,企业需要制定科学的出海战略,充分利用国际合作工委会的平台资源,实现稳健发展。

  国际合作工委会的成立,不仅是一个服务平台的搭建,更是一个智库机构的诞生。它将作为一个集信息服务、资源汇聚、政策建议于一体的权威服务平台,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数字经济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开启中国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的新纪元。

  作为国际合作工委会的发起者和积极推动者,博彦科技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全球IT服务与咨询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工委会的各项工作,为中国数字经济企业的国际化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博彦科技也将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与服务水平,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技术服务,推动数字经济繁荣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