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威软件集团参编的《智慧城市 智慧停车 第2部分:数据要求》国家标准发布

2024-03-27 21:17:34 来源: 南威软件官微

  近日,国家标准GB/T 42442.2-2024《智慧城市 智慧停车 第2部分:数据要求》(以下简称《智慧停车数据要求》)经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批准发布,将于2024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智慧停车数据要求》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威软件603636)集团等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相关领域的龙头单位负责起草编制。南威软件集团董事长吴志雄,集团董事、总裁徐春梅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了该项标准的制定。

  该标准作为《智慧城市 智慧停车》系列标准的第二部分,聚焦数据要求,以规范化智慧停车相关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为目标,既给出了系统性的数据分类,也为智慧停车行业提供了统一的数据要求及规范的数据元素目录,可以解决城市停车服务方面数据不统一、信息难以共享等问题,有助于从数据源头统一和规范相关单位在智慧停车信息系统的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进一步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停车资源的深度融合,提升城市停车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实现智慧停车系统的互连互通以及停车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合理配置,助力缓解城市“停车难”的问题,提高智慧停车建设水平。

  南威软件集团前后共参与GB/T 42442.1-2023 《智慧城市 智慧停车 第1部分:总体要求》、GB/T 42442.2-2024 《智慧城市 智慧停车 第2部分:数据要求》、GB/T 42442.3-2023 《智慧城市 智慧停车 第3部分:平台技术要求》3项《智慧城市 智慧停车》系列国家标准的制定,目前均已正式发布。3项系列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为各地市开展城市范围的停车资源规划和停车数据互联互通提供指导,支撑相关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各停车场实际使用率。

  南威软件集团致力于智慧停车的落地建设和运营推广,面向市、县级的城市管理局,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以及交警等部门,打造集“停车备案监管、资源汇聚管控、大数据融合分析、全城通停服务、停车决策调度”为一体的智慧停车平台,全面提升城市的停车综合治理能力。2024年初,创新打造的泉港停车统计分析数据要素产品和停车实时空位数据要素产品在广州数据交易所正式挂牌,标志着南威软件在探索数据产品合规登记和交易、释放交通行业数据的价值方面迈出了崭新一步。

  未来,南威软件集团将以多年来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深耕的创新成果与实践经验为抓手,不断发挥引领作用,助力智慧城市领域标准建设,提高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南威软件
击败了2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50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940.99万股,占流通A股1.5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21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