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电池获78家机构调研:公司持续在开展AR、VR锂电池相关业务,头部国际主流AR、VR客户均有覆盖,但目前总体规模不大,未来预期这块业务会有比较好的增长(附调研问答)

2024-03-27 21:31:4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德赛电池000049)3月2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接受78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去年四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有向好趋势,公司对2024年消费电子需求的展望

  答:去年四季度的需求虽有向好但总体需求仍不旺,同比还是有所下降,预计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会有一定的复苏,手机、笔记本、穿戴类都会有一定的增长。

  问:四季度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2024年各业务毛利率趋势

  答:毛利率情况和产品结构、出货量等有关,公司四季度储能业务出货量约占全年储能业务出货量的一半,该部分业务受激烈竞争影响毛利率较低,传统业务出货量下降以及客户降价等因素导致毛利率也有所下降。2024年希望随着需求的改善会缓解毛利率下行压力,公司的目标是维持去年的毛利率水平。

  问:存货跌价准备金额较大是什么原因?主要是什么业务大幅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还是会计准则的原因?2024年会转回吗

  答:存货跌价准备增加主要是公司储能电芯业务计提了较多的存货跌价准备。由于储能电芯原材料价格波动很大而且公司电芯业务2023年正进行量产爬坡,公司根据市场情况计提了充分的跌价准备。2024年能否转回主要看市场电芯价格波动情况。

  问:储能电芯产能利用率?对净利润贡献情况

  答:储能电芯业务去年5月份量产,二、三季度产能爬坡,加之行业竞争加剧,总体产能利用率不高。储能电芯业务2023年亏损1.68亿元,今年的目标是减少亏损。

  问:电动工具的下游客户?在手订单情况

  答:2023年受消费市场需求下降影响,电动工具行业整体规模有所下降,公司该类业务营收也下降了14.54%,公司电动工具类业务覆盖了全球主流的客户,今年市场需求有所回暧,预计销售规模稳中有升。

  问:笔记本电脑业务需求情况?公司对24年的展望

  答: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电池业务去年营业收入24.86亿元,同比下降18.65%。今年整体情况预计比去年要好,需求有所提升。

  问:SIP业务在消费锂电池下游客户主要是哪些?24年订单情况怎么样

  答:公司SIP业务2023年销售规模21.37亿元,同比增长63.94%。目前主要为锂电池电源管理系统SIP业务,客户为国际、国内头部智能手机厂商,公司在锂电池电源管理系统方面的SIP业务份额正在迅速提升,未来预计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此外,公司还在着力开拓锂电池以外的SIP应用场景,例如物联网雷达模组和车载模组领域等。

  问:SIP产品在物联网模组和车载模组领域的拓展情况?下游客户及订单情况

  答:SIP产品在物联网模组和车载模组领域的应用尚处于客户培育期,目前规模还比较小,都是新产品、新应用,公司希望能尽快形成规模销售,推动SIP业务开拓新领域。

  问:储能电芯团队的员工激励情况

  答:储能电芯业务初始规划时即预留了股份让员工参与,公司希望核心骨干员工能成为公司电芯事业合伙人,与公司共同成长。同时,公司价值观和企业文化对员工也有很大的吸引力,团队成员保持了积极高效的工作状态。

  问:智能穿戴业务中AR、VR产品规划和进展

  答:公司持续在开展AR、VR锂电池相关业务,头部国际主流AR、VR客户均有覆盖,但目前总体规模不大,未来预期这块业务会有比较好的增长;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海海岸号角私募基金基金公司刘泽
中信保诚基金基金公司陈超俊
中海基金基金公司俞忠华
九泰基金基金公司赵万隆
华西基金管理基金公司赵彬凯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陈伟
明世伙伴基金管理基金公司许庆华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
海南嘉禧创赢私募基金基金公司解文杰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刘海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杨腾
青松基金基金公司程卉超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徐超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张天云、查玉洁
国泰君安自营部证券公司黄行辉
平安证券证券公司李峰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虞方林
深圳市远致投资证券公司宾昭明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刘小龙
财信证券自营证券公司顾少华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郭琦
上海中域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袁鹏涛
上海恒复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黄裕金
北京和聚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赵秀丽
北京市星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杨明韬
华夏未来资本阳光私募机构孙勇
华夏财富创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刘春胜
安和(广州)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阳光私募机构王珏
永安国富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徐小明
浙江益恒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陶亚楠
淡水泉(北京)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叶智深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马志强
华泰资产保险公司陈少楠
合众人寿保险保险公司张文鹏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周昊
CITI GROUP GLOBAL MARKET海外机构Yau Maurien
East Capital海外机构Zhang Hao
FOSUN HANI SECURITIES海外机构Yang Yanice
Keywise Capital Management海外机构Xiaowen LIN
KING TOWER CHINA GROWTH FUND海外机构Lv Weizhi
Prime Capital海外机构Ying Liu
Samsung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冯辰
The Trustees of 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海外机构张潇
UBS海外机构包晨聪、徐伊人
上海东方证券资管其他周云
上海伯兄投资其他蔡天夫
上海兆天投资其他蔡仁飞
上海博鸿投资管理其他陈跃雄
上海国际信托其他陈心
上海复星其他董铱群
上海天猊投资管理其他曹国军
上海河清投资管理其他陈龙
上海混沌投资其他黎晓楠
上海钦沐资产管理其他杨郭浩
中信保诚资产其他金炜
中信证券资管部其他刘春茂
中融国际信托其他赵晓媛
中邮理财其他陶俊
五矿国际信托其他李志勇
伊洛投资其他王占军
北京成泉资本其他王海斌
华宝信托投资其他陶庆波
国富联合私募基金其他袁伟涛
大家资产管理其他王曳
天壹紫腾资产管理其他雷芳
彬元资本其他刘炜
德邦证券资管其他孔祥国
恒盈资本其他赵哲锐
招商银行其他黄薇
正奇控股其他聂瑞
永禧投资其他王超
浙商证券资管其他赵媛
浦银国际其他沈岱、黄佳琦
深圳市尚诚资产管理其他黄向前
深圳市微明恒远投资其他卞大利、张立东
深圳正圆投资其他熊小铭
福州开发区三鑫资产其他冯强
长安汇通其他闫首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