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新一轮ETC建设周期 金溢科技股价领跑智能驾驶板块

2024-03-27 22:35:06 来源: 大众证券报 作者:gloria
利好

  周三,受到消息面刺激,智能驾驶板块走强,个股中,金溢科技002869)股价强势涨停。27日,金溢科技早盘小幅高开,开盘后股价展开强势震荡,午后在成交量的配合下一举涨停。截至收盘,该股上涨10.01%,报收20.78元/股,成交额为4.94亿元,换手15.74%。3月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超过30%,位居相关概念股涨幅前列。

  消息面上,3月26日,智能驾驶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地平线正式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这一举动引发了市场对智能驾驶板块的关注。金溢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建设AI算法模型、边缘计算单元、数字孪生等智慧交通研发平台,深入挖掘交通信息数据价值,对接智能汽车、交通新基建发展中对车和路新应用场景的数字化建设需求,持续提供更加丰富的数字交通解决方案。

  金溢科技除在V2X领域积极进行布局外,公司在ETC领域的领先地位也能够对未来V2X业务的扩展提供积极帮助。海通证券认为,当前ETC设备大部分在2019年安装,而OBU的设计使用寿命为5年至8年左右,更新换代时间较短,假设每7年完成一次彻底的更新换代,在这一背景下,2019年大规模安装的OBU将会在2026年迎来更新期,从而带动市场需求量的再次大幅提升。公司作为国内较早布局ETC业务的优质企业,在技术实力、渠道能力和行业地位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在未来ETC行业的大规模更新期中有望获得较大的市场红利。

  国盛证券分析师刘高畅认为,2022年至2024年,随着新一轮ETC建设周期的推进,公司作为国内ETC龙头有望直接受益,预计公司2023年至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2.32亿元、3.84亿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