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文轩:2023营收、净利润双双实现增长

2024-03-27 22:45:28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元东
利好

  新华文轩601811)3月27日晚间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18.68亿元,同比增长8.58%;净利润15.79亿元,同比增长13.06%;基本每股收益1.28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共计支付现金股利4.94亿元(含税)。

  新华文轩表示,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教材教辅发行、一般图书线上销售等业务的增长以及并购凉山州新华书店带来销售收入的增长;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销售增长带来的毛利增加,以及改制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变化,本公司及多家子公司对减值准备、递延收益、金融资产等项目,因会计准则规定与税法规定不同而产生的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的差异,确认递延所得税费用带来的净利润增加。2023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7.25%,比上年增加1.27个百分点。

  年报显示,在经营层面,2023年,新华文轩加强精细化管理,坚持融合创新,持续丰富出版产品形态,旗下9家出版社先后推出电子书、有声书、现代纸书、文创等融合产品新品845种。公司优化教育服务业务,推动教育服务提质增效,持续优化经营结构,提升产品质量,教育服务业务稳中有升,2023年教材教辅实现销售收入46.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0%。此外,新华文轩聚焦线上线下300959)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实体书店经营模式转型发展,坚持优化互联网渠道布局,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发行渠道体系,一般图书发行业务成果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举办的2023天府书展规模创新高,国际传播力显著提升。本届书展共举办了998场文化活动,较2022年增长1.3倍;线上线下共5500多万人次参与,同比增长10.88%,其中主展场线下逛展人数超1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3.8倍。本届天府书展共实现总销售码洋1.51亿元,同比增长10.16%。(宋元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