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股份去年净利大增超86% 主业优势驱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2024-03-28 10:18:5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利好

  讯,汽车零部件企业香山股份002870)27日晚间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7.88亿元,同比增长20.16%;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86.86%。

  报告期内,子公司均胜群英实现销售收入51.15亿元,同比增长24.86%;扣非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37.08%。汽车业务中新能源配件和充配电产品销售量大幅提升,实现营业收入9.44亿元,同比增长69.89%。2023年公司新能源业务占比提升至整体业务的16.31%,引领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据了解,2023年香山股份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推进产品的智能化升级,公司的电动出风口和集成声光电的豪华智能饰件等创新产品已经取得了显著的突破,智能化产品的价格和销量均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公司在稳定原有以奔驰、奥迪等豪华品牌为主的客户群体的基础上,还成功拓展了多个国内外新能源品牌的业务,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客户和产品矩阵。公司已成为国内飞行汽车头部公司供应商,业务链条进一步延伸,与客户的粘度也顺势加强,有望在低空经济领域实现新的突破发展。

  2023年受欧美汽车主机厂需求反弹的影响,以及海外头部新能源主机厂业务落地量产的推动和国内主要主机厂客户强劲的出口需求带动,公司海外业务订单饱满,智能座舱部件和新能源充配电系统海外销量持续增长。公司在欧洲和墨西哥的新增产能逐步释放,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全球服务能力。2023年公司完成了美标和欧标充电桩的认证及产品出海,继续深化与全球主要客户的合作。

  2023年香山股份持续探索智慧能源服务路径,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公司有望在相关领域获得更多服务机会。2024年1月,一款名为贾维斯JARVIS的人形机器人亮相。据悉,香山股份旗下均胜群英参与了该款人形机器人在智能表面、执行器方面的研发、生产工作。依托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香山股份将以新质生产力创造更大增长空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