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概念拉升,上工申贝、万丰奥威涨停,双一科技等大涨

2024-03-28 10:29:5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讯,碳纤维概念28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安达维尔300719)涨超12%,神剑股份002361)、上工申贝600843)、万丰奥威002085)等涨停,双一科技300690)涨超9%,中简科技300777)涨近8%。

  行业方面,近期低空经济政策利好频发,例如3月5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加快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3月18日民航局召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推进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等,3月27日民航局等四部门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

  民生证券指出,在空间不变情况下,无人机结构件材料成为提高载荷的关键,碳纤维复合材料目前已成为无人机主力材料,可起到减轻机身重量、增加有效荷载、提高飞行安全性等作用:质轻且强度高,小型化、轻量化对无人机的性能和效率影响大,碳纤维复合材料比重仅为钢材重量的1/4,可降低无人机整体重量和结构占用空间,同时具有优异强度和刚度;耐腐蚀性,化学稳定性高、不易受侵蚀,在各种腐蚀环境下仍能保持稳定性和安全性,提高无人机使用寿命,降低维护和更换成本;耐高温性,在高温环境下可保持较好的力学性能、物理变化较小,不会产生蠕变和疲劳现象,使飞机外部结构完整性和稳定性得到保障,提高飞机寿命;抗电磁干扰,电磁干扰防护能力优于传统金属材料,可有效提高无人机电磁兼容性、稳定性和可靠性。

  该机构表示,近期低空经济政策利好频发,碳纤维复合材料可起到质轻、高强等作用,已成为无人机主力结构件材料,国内低空经济头部厂商均已布局。远期低空经济有望成为碳纤维下游需求又一增长极,同步关注其他新材料如芳纶、PEEK、胶粘剂、玻纤。碳纤维领域关注中复神鹰、吉林化纤000420)、吉林碳谷、中航复材、光威复材300699)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