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软件助力打造的重庆“一件事一次办”荣获首届重庆市改革创新奖金奖

2024-03-28 11:56:14 来源: 浪潮软件官微

  近日,浪潮软件600756)助力打造的重庆“一件事一次办”荣获重庆市委、市政府颁发的第一届重庆市改革创新奖金奖。

  获奖名单

  据介绍,重庆市改革创新奖旨在激励全市上下改革创新、唯实争先,形成更多具有重庆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改革成果,本次共评选出5个金奖、10个银奖、15个铜奖和30个提名奖获奖项目。

  重庆“一件事一次办”:数字赋能求创新 利企便民办愉快

  自2022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市里系列政策文件要求,推动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头跑、材料重复交问题,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浪潮软件携手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打造并持续升级重庆市“一件事一次办”应用。

  2023年以来,重庆市“一件事一次办”已围绕企业群众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构建核心场景,整合195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联通101个市级系统,上线75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

  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一件事为例,“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原来需要跑人力社保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医保局等多个单位办理的创业工位申请、企业设立登记、创业补贴申领等7个事项,集中一次性办理,实现一张表、一张网办理,提供一站式服务。

  “几分钟就搞定了,咖啡都还是热的!”在一家咖啡馆办理创业工位申请的四川某高校准毕业生小陈就体验到了“一件事一次办”的便捷,她登录“渝快办”,动动鼠标、只输入了很少的信息,就完成了工位的申请。“等以后工作室的业务发展起来了,再到平台上注册公司,也是一趟都不用跑!”她开心地说。

  当前,重庆市“一件事一次办”日活用户已突破10.3万人次,汇聚数据7900类,应用电子证照53类,办件总量超过85万件,平均减时间72.3%、减环节74.6%、减材料60.1%、减跑动91.5%,群众满意率达99.95%。有关做法入选国家级《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双十百千”工程典型经验案例汇编》,得到中央及市级主流媒体报道100余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