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躺平 华天集团运营有道

2024-03-28 15:10:30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讯(记者程小旭□左艳萍毛思怡)旺季订单爆满,收入可观,淡季空房较多,营收下滑,这是酒店行业面临的普遍问题。作为有着36年发展史的国有品牌酒店,华天酒店000428)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集团”)通过积极探索实践,站在消费者角度考虑问题,推出个性化服务,创新营销策略,通过多媒体多渠道营销,做到淡季不躺平,运营业绩持续向好,值得酒店行业借鉴。

  (华天精选酒店员工向客人推荐“湘遇橘洲”服务项目)

  提前谋划淡季不躺平

  进入3月份,面对春节过后的季节性淡季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双重挑战,华天集团旗下的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联合飞猪平台做好春促,在3月11当天与飞猪平台合作上线长沙三天两晚行程套餐,达成155万元的单日成交额,这得益于该酒店的提前谋划。

  在这场单日成交额达155万元的销售活动中,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跑赢了同平台、同时段、同类型产品的其他商家,成功实现了淡季不“淡”的目标,生动展现了酒店运营者的营销智慧和市场洞察力。

  换位思考个性化服务吸引消费者

  在可供消费者选择的酒店产品日渐繁多的今天,位置、价格、服务等都会导致消费者的分流。

  坐落于长沙繁华商业核心区的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开业以来,凭借其优越的位置、贴合城市气质的入住体验及现代感的装饰风格,深受年轻客户群体的喜爱。但在淡季激烈的竞争中,要想让它在消费者眼中脱颖而出,是摆在酒店经营团队面前一个新的巨大考验。

  (位于长沙繁华商业区的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

  在携手飞猪平台的过程中,鉴于其强大的垂直客户群体,酒店为客人设计了适合来长旅游三天两晚的行程套餐。这些产品不仅包含合适房型,还在产品包中加赠了茶颜悦色礼盒、饮品券、游轮体验等颇具本地特色的服务,方便游客在下榻时立享沉浸式旅游产品。

  据了解,为精准完成此次产品设计,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的经营团队初步设计产品是双人间+游轮套票,为更好地获得体验感受,主创设计者特意邀请自己的父母乘游轮夜游湘江,在实地体验中认真记录下父母及自己的感受,根据体验,最终把该产品改为亲子套房/家庭套房+游轮套票,并将自己在感受中需要的服务一一签订到合作合同中,以确保住店客人可以享受到提前预约登船服务。因为所有产品设计基于满足客人需求为导向,在分析过往入住客人的消费行为上进行“产品设计”“服务设计”,产品上线后被快速推爆,活动当天,上线2小时便销售近1500套,受到消费者青睐。

  (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与合作方共同推出夜游湘江)

  运营有道书写华天品牌新辉煌

  自2022年3月开业以来,酒店经营团队除坚持华天36年来的特色心型文化外,也在社交媒体上积极推广自己,通过发布高质量的图文和视频,展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和分享。

  团队积极拥抱抖音、飞猪嬉游、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的同时,同步利用电商短视频、直播吸引客流,实现了良好的转化。2023年该酒店通过OTA平台AI直播、抖音平台及飞猪嬉游公众号带货,全年成交额接近800万元。

  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消费特别是服务消费需求快速释放,酒店将继续保持其市场敏锐度和创新能力,迎接新的市场挑战,实现持续的业务增长。同时,酒店在未来发展中也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在创新营销策略、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为每位宾客创造难忘的入住体验,共同书写华天品牌新辉煌。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8
华天酒店
击败了2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81亿股,占流通A股57.0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29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