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板块领涨:中科星图涨16.60%,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2024-03-28 15:13:21 来源: 和讯网

  2024年3月28日,国防军工板块成为两市领涨先锋。13:58时,国防军工ETF(512810)场内价格上涨4.30%,军工ETF(512660)涨4.46%,军工ETF易方达(512560)涨3.87%,军工ETF龙头(512680)涨4.22%。

  中科星图、广联航空300900)等多股涨超10%,国防军工ETF盘中涨超4%。

  热门成份股方面,中科星图领涨16.60%,广联航空上涨15.60%,中简科技300777)涨超12%,烽火电子000561)、应流股份603308)等多股涨停封板。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积极打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再次强调战略新兴产业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

  东吴证券分析认为,军工行业有望迎来增速再起与估值修复的持续行情。中期调整各装备条线订单陆续签订,个别人事变动不影响军工体系的运作。

  从估值角度看,中证军工指数最新市盈率(PE-TTM)仅为49.95倍,处于近1年8.95%的分位,即估值低于近1年91.05%以上的时间,显示其处于历史低位。

  中证军工指数成份股全面覆盖80只国防军工领域的细分龙头,成为投资者一键投资A股军工核心资产的有效工具。引人注目的是,国防军工ETF(512810)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相对业绩基准的超额回报高达20.99%。

  需要注意的是,国防军工ETF自2016年成立至今的分年度业绩表现波动较大。投资者在参考这些数据时,应谨慎对待风险。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