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化学:围绕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加大科研开发力度 实现“科技、工程、实业”互驱联动发展

2024-03-28 19:44:37 来源: 全景网

  三维化学002469)(002469)2023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3月28日在全景路演举行。公司董事长曲思秋,董事、总裁、董事会秘书冯艺园,财务总监王文旭,独立董事刘春玉出席此次业绩说明会,并与投资者进行实时在线交流。

  2023年,面对有效需求不足、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预期转弱以及化工行业景气度下滑的严峻形势,三维化学坚定发展信心,围绕产业链条积极开展技术研发,整体经营平稳,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6.57亿元,同比增长1.82%;实现归母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3.10%。

  其中,科技板块围绕公司产业链条,以“高端化、精细化、超纯化、专用化”为导向,在“公司既有产品纯度提升、高附加值下游产品研发、国产替代新材料提质”等领域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取得积极进展。

  工程板块紧盯行业发展模式转换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主线,以工程化能力为依托,紧密链接科技板块,在市场开拓取得突破、高质量推进在手订单的同时,以新能源、新材料为切入点,耦合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拓展新市场,为公司发展注入新活力。

  实业板块方面统筹原料、装置、产品结构优化,推进产销研用紧密结合,化工业绩穿越周期、跑赢行业,催化剂提质稳效势头良好。

  业绩会上,谈及公司经营发展问题时,公司董事长曲思秋表示,目前公司工程板块承接的华锦硫磺回收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同时,公司也将积极推进“鲁油鲁炼”项目。

  据了解,“鲁油鲁炼”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200亿元,将进一步促进齐鲁石化600002)优化产业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三维化学为齐鲁石化服务超过50年,伴随齐鲁石化发展而成长。曲思秋表示,“公司将更好发挥齐鲁石化技术参谋作用,会继续为齐鲁石化新建、改建、更新、技措项目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另外,公司积极发挥硫磺回收技术优势,正在大力开拓硫磺回收新增市场。据悉,去年公司技术创新成果丰硕,其中在硫磺回收相关业务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硫磺回收工艺供风系统优化控制”课题“副风微调系统PLC集成制硫部分供风自动化控制系统”开发完成。

  公司在实业板块还围绕醛醇酸酯产业链,积极布局纯度、精细度、附加值更高的新产品领域。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曲思秋表示,公司将围绕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加大科研开发力度,实现“科技、工程、实业”的互驱联动发展,同时,公司将积极对接项目合作伙伴,做精、做深、做强产业链条,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三维化学
击败了69%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8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55亿股,占流通A股25.1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60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