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使用全国首趟快递电商集装箱多式联运班列承运快件

2024-03-28 20:22:09 来源: 顺丰控股官微

  3月26日09点09分,搭载着顺丰的电商快递的X387次集装箱多式联运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始发,经过38小时运行时长,已于3月27日晚顺利抵达乌鲁木齐三坪站。到达车站的次日乌鲁木齐市民便可以收到顺丰小哥送货上门的快递包裹。

  这是全国开行的首趟快递电商“公转铁”集装箱多式联运班列,也是顺丰首次使用集装箱班列承运快件,是顺丰升级至新疆地区物流通道,提升运营稳定性的积极尝试和探索。

  此次,顺丰与中铁集装箱西安分公司合作开行西安-乌鲁木齐集装箱多式联运班列,是按照客车化开行的模式,每天一班从西安国际港站发车,至目的地乌鲁木齐三坪站,到站后,将采取火车直接对卸汽车的方式,在列车抵达当天便开始货物配送,次日快递小哥便可以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中,进一步提高了快递服务的稳定性与时效性。

  目前,进疆快件类型以网购日用品、服装、家用电器、家具等为主。电商类快件因成本低的因素,绝大部分是通过公路运输,目前华南、华东、华中部分城市有直达新疆干线,其余省份大部分通过西安进行集结中转,因西安的地理位置距离发达城市较近,又是进疆通道的重要起点。一直以来,顺丰积极构建进疆物流通道与进疆集运模式创新。此次通过铁路集装箱班列发运,提升了进疆通道的稳定性,让新疆包邮成为一种服务的可能,让进疆快递更加绿色。同时也是响应中央经济工作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调结构、促改革,有效降低运输成本、推动“公转铁”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顺丰将整合更多资源,探索不同的模式,提升货物集散效率,为新疆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稳定的物流快递服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8
顺丰控股
击败了9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66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5.34亿股,占流通A股72.6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6.17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