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商企服务杨志东:未来三年预期业绩增速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2024-03-28 22:50:42 来源: 中证网

  讯(记者 张军)在3月28日举行的卓越商企服务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卓越商企服务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杨志东表示,过去两年公司坚持三个建设加两个驱动的战略蓝图,助力三大主营业务及三大延伸业务有机共生。未来三年将持续聚焦增长和能力建设,公司预期业绩增速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新赛道表现强劲

  2023年卓越商企服务实现营业收入39.3亿元,同比增长11%;归母净利润3.03亿元;毛利率为1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合约面积76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在管面积64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其中第三方在管物业面积3971万平方米。

  分拆来看,公司商务物业主赛道优势明显,2023年实现收入32.2亿元。杨志东在业绩发布会上介绍,公司与华为、腾讯、阿里、OPPO等多个战略大客户建立深度合作关系。2023年,公司战略客户保有率达100%,新拓合同总额6.27亿元。

  同时,公司新赛道医疗与公建物业呈现强劲势头。2023年公司医疗与公建物业新拓展合同额1.98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5%。

  卓越商企服务管理层表示,公司新赛道业务呈现强劲势头主要是通过收并购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医疗物管领域的能力,同时得益于在轨道交通领域的突破。

  维持高派息率

  卓越商企服务首席财务官贾杰表示,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到2023年,公司通过两步走完成去地产化,已经极大程度上成为一家独立发展的物业企业。

  杨志东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将持续聚焦增长和能力建设,公司预期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目标。同时,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第三方市场化能力。

  就2024年而言,卓越商企服务将在三个方面继续提升。公司介绍,在FM综合设施管理领域主航道发展上,将集中优势资源做好众多战略客户超大型园区交付工作,同时持续打造标杆项目,为未来业务引流。

  同时,公司将通过市拓体系变革,各层级职能与市场协同驱动业务全民营销,在区域商务、医疗、公建及教育等领域突破扩大业务体量。在收并购方面,将更加精准定位,做好有质量的增长。

  卓越商企服务披露,董事会决定延续高派息策略,2023年派息率70%,全年每股现金分红约19港仙,全年股息回报率约12%。卓越商企服务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李晓平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预计未来公司仍将维持相对较高的派息率,2024年将加大资产负债表管理,在ROE方面进一步提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