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远电子获24家机构调研:公司布局的微处理器、微控制器及配套集成电路、微波模块、微纳系统集成陶瓷管壳等业务,业务拓展稳定后,预计毛利率在40%左右(附调研问答)

2024-03-29 07:04:28 来源: 同花顺iNews

  鸿远电子603267)3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接受24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毛利率降低的原因?电容器产品降价情况

  答:2023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40.01%,较上年减少9.65个百分点,主要是自产业务毛利率下降所致。自产业务毛利率下降主要原因是毛利率水平较低的其他电子元器件收入大幅增加;核心产品瓷介电容器受价格及成本双重压力,导致毛利率下滑,自产业务毛利率下降至63.71%,较上年同期减少17.20个百分点。2023年公司高可靠瓷介电容器平均售价较上年同期下降15%左右。

  问:公司新业务未来毛利率水平

  答:公司布局的微处理器、微控制器及配套集成电路、微波模块、微纳系统集成陶瓷管壳等业务,业务拓展稳定后,预计毛利率在40%左右。

  问:公司自产业务前五大客户情况

  答:2023年度,公司自产业务前五大客户占自产业务收入71.59%,其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1.51%、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17.76%、中国航天科技000901)集团有限公司16.37%、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0.1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5.82%。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同比增长14.12%,主要原因是下属公司鸿立芯和鸿启兴的收入同比大幅提高。

  问:公司代理业务前五大客户情况

  答:2023年度,公司代理业务前五大客户占代理业务收入51.20%,其中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3.47%、锦浪科技300763)股份有限公司7.78%、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46%、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14%、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2.34%。

  问:公司竞争格局是否发生变化

  答:目前,高可靠MLCC市场格局还是以我们三家为主,没有明显变化。

  问:2023年公司存货的构成

  答:公司存货结构分业务,2023年末自产业务和代理业务分别为6.39亿元、1.73亿元,总额8.12亿元。

  问:下游客户库存情况

  答:公司高可靠客户存货情况通常不多,由于MLCC型号多,属于小批量、多批次产品,储存需要恒温、恒湿等条件,客户通过与公司多年的合作,对于公司的交付周期较为了解,所以不需要过多囤货。

  问:2023年公司应收账款情况

  答:截至2023年末,公司应收账款约12亿元,同比减少10.95%,其中自产业务9.45亿元、代理业务2.54亿元。2023年,公司销售收入有所下滑,2020年—2022年应收款逐步回收。

  问:公司在商业航天等新兴领域有布局吗

  答:公司在商业航天、光通讯、激光雷达等领域,持续进行跟踪和拓展;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京道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真为基金基金公司--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
国元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
中大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盛世景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银河资管阳光私募机构--
华夏久盈保险公司--
中金资管QFII--
中信资管其他--
励京投资其他--
文博启胜其他--
进益资本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