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股指预计维持震荡格局 关注低空经济、通信设备等板块

2024-03-29 09:09:1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涨,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上行,沪指盘中在3033点附近遭遇阻力,午后股指震荡回落,盘中低空经济、人工智能、通信设备以及软件开发等行业表现较好;银行、工程建设、房地产以及农牧饲渔等行业表现较弱,沪指全天基本呈现震荡上扬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03倍、28.27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四成交金额9373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低空经济、通信设备、软件以及互联网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渤海证券认为,展望来看,在估值便宜且基本面暂难证伪的前提下,市场不具备持续下行基础。中期而言,行情的发展仍需借助业绩端的进一步验证,如果一季报情况验证年初以来的经济复苏态势,则行情具备向上的空间。反之如果一季报对行情支撑较弱,且增量政策不足以扭转宏观预期,则行情将维持震荡过程。行业配置方面,短期临近业绩披露期市场风险偏好将受到一定压制,可重点关注具备防御属性的高股息板块。中期而言,伴随产业政策围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发力,预计主题性机会还将再度活跃,可关注:(1)AI产业趋势叠加超长期国债推动信创下沉催化下的TMT板块;(2)新质生产力叠加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进一步落地下,机械设备(人形机器人、先进制造)、国防军工(商业航天、低空经济、新材料)、汽车行业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