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环获25家机构调研:公司产品应用于机器人领域已有多年,目前主要应用于工业机器人(附调研问答)

2024-03-29 09:25:17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中科三环000970)3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8日接受2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2023年度公司产品下游的主要应用领域有哪些

  答:2023年度,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含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工业机器人、节能家电、风电、计算机、工业电机等领域。

  问:公司的磁材产品是定制化的吗?定制化磁材对于原材料的使用有很大的区别吗?还是只是基于工艺的不同

  答:公司产品属于定制化产品。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不同产品的原料配方和加工工艺会有区别。

  问:公司产品销售的定价模式

  答:公司产品定价以成本加成为基础,综合考虑产品特性及市场竞争等因素,具体价格由实际订单确定。

  问:2023年度公司的汇兑损益情况

  答:2023年度公司汇兑收益为7789.46万元。

  问:公司产品从毛坯到成品的收得率能有多少

  答:2023年度公司产品的收得率整体为68%左右

  问:高丰度稀土永磁材料铈铁硼的经济性和目前的进展、在中低端领域的渗透率如何

  答:“铈铁硼”磁体一般是指含铈钕铁硼磁体,即在钕铁硼磁体配方中添加高丰度稀土元素(镧、铈),减少钕的用量,从而达到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近年来,公司已研发出高丰度稀土磁体系列牌号产品,在应用方面突破了高丰度稀土磁体集中在磁吸附、磁选、电动自行车、箱包扣、门扣、玩具等领域的局限,将其扩展到声学器件、工业电机等更为严苛的应用领域。从整个市场来看,目前含铈钕铁硼磁体在电动自行车领域的用量较大。

  问:烧结钕铁硼和粘结钕铁硼生产工艺差距大吗?应用方面有什么不同

  答:烧结钕铁硼磁体生产工艺包括熔炼、制粉、压型、烧结、热处理、机加工和表面处理等各工序,而粘结钕铁硼磁体则是将快淬钕铁硼磁粉和粘结剂通过“模压”、“注射”等成型方式制成的磁体。烧结钕铁硼综合性能最高,应用最为广泛;粘结钕铁硼具有尺寸精度高、形状自由度大等特点,但磁能积较低,主要应用于对磁能积要求不高,但对精度要求高的领域。

  问:工业机器人、人形机器人领域公司相关进展、布局

  答:公司产品应用于机器人领域已有多年,目前主要应用于工业机器人。目前人型机器人尚处于研发阶段,未来其研发成功并真正推向消费市场后,将会给钕铁硼永磁材料行业和公司带来积极影响。公司将继续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动态,积极与相关客户进行沟通,努力把握潜在的市场机会;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信保诚基金基金公司陈超俊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王寒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石开
宏利基金基金公司石磊
景顺长城基金基金公司李南西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郑慧莲、马翔
泰达宏利基金基金公司徐超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李顺帆
华福证券证券公司魏征宇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晏溶、熊颖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吕阳、王妍、王钦扬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熊宇航
财通证券资管证券公司李真
北京鸿道投资阳光私募机构王凯
淡水泉(北京)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曹翘楚
上海人寿保险保险公司方军平
光大保险保险公司魏晓雪
上海聚鸣投资其他惠博闻
上海胤胜资产其他王青
中信资本(深圳)投资其他黄垲锐
中泰电新其他赵宇鹏
信达澳亚基金其他万科麟、郭敏、魏冠达
幂加和其他高宝根
福建豪山资产其他蔡再雄
锦成盛(北京)咨询其他王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