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再创新高,国内黄金概念股应声提振

2024-03-29 09:45:27 来源: 金融界

  昨晚国际市场传来重磅消息,国际黄金价格一举突破前期历史高点,跃升至每盎司2222.7美元,并在随后交易时段继续保持强势上攻态势,截止目前,国际现货黄金报价已达到每盎司2254美元,日内涨幅高达1.90%,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这一波黄金行情的爆发,无疑为全球金融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进一步凸显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和通胀对冲工具的重要地位。

  此次金价突破历史新高,主要原因可归结为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首先,全球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增强,特别是在地缘政治紧张、贸易摩擦加剧以及全球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下,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偏好减弱,转而寻求更为安全的投资渠道,黄金自然成为了首选。其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以及其他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将保持温和,低利率环境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进而增强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

  随着国际金价的节节攀升,国内黄金开采及加工相关企业的股价亦受到明显提振。其中,赤峰黄金600988)、山东黄金600547)作为国内黄金采掘行业的领军企业,其股价有望因金价上涨而得到有力支撑;玉龙股份601028)、中金黄金600489)同样因其主营业务与黄金市场紧密相连,股价表现或会受益于金价上升带来的盈利预期改善;此外,中润资源000506)、四川黄金001337)、银泰黄金000975)等公司也在金价创新高的背景下,面临价值重估的可能性,股价走势引人关注。

  鉴于当前复杂的全球经济环境及市场对未来通胀压力的忧虑,市场人士普遍预计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热度还将持续。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密切关注国际金价变动趋势的同时,审慎布局黄金概念股,或将是在动荡市场环境下寻求资产保值增值的一种选择。不过,投资者仍需注意市场波动风险,做好风险控制与资产配置,以免过度依赖单一投资品种所带来的潜在风险。

  关键词阅读:金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