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正式发布,产业链概念股爆发,海泰科“20cm”涨停

2024-03-29 10:13:2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讯,小米汽车概念29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海泰科301022)“20cm”涨停,鹏翎股份300375)、津荣天宇300988)、禾昌聚合等涨超10%,凯众股份603037)涨停,中机认检301508)、双林股份300100)涨超8%。

  海泰科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为小米汽车开发了相关注塑模具,截至目前该等模具尚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且未来占公司收入比重也较低,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基于商业保密原则,公司为小米汽车提供的产品及业务信息不便透露。

  津荣天宇日前称,目前,公司继续加紧拓展新能源车市场业务,获得了包括小米等新能源车型产品的配套业务,公司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打造专业化、体系化经营团队,不断创造精密产品。

  消息面上,3月28日,小米汽车召开上市发布会。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宣布小米SU7正式发布。小米SU7价格也正式披露,标准版21.59万元,小米SU7Pro定价24.59万元,小米SU7Max定价29.99万元。新车发布后,4分钟大定破万,7分钟大定破2万,27分钟大定破5万,大超预期。

  国金证券指出,小米SU7主打驾控和底盘调教,参考目前同价位产品卖点,其主要竞品为特斯拉Model3、极氪007、小鹏P7等。同时小米长期耕耘手机市场为其带来了更优越的用户感知,在硬件配置达到市场领先的基础上,着力解决续航与补能痛点,配备700km长续航和高压快充;智能化:小米“人车家”生态加持,5月开通10城城市NOA,8月全国开通,表现超预期,战败率或较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高配定价30万以上,本次定价超预期性价比凸显。

  该机构表示,参考受本次订单大超预期影响,参考特斯拉Model3等竞品销量及小米北京工厂产能,上调SU7月销量为1万辆-1.5万辆,全年交付10万辆以上。后续看,小米将推出纯电SUVMX11,对标产品为ModelY,预计与2024年底上市。长期看,小米可能会通过合作形式利用传统车企产能,快速推出车型、复制产能,品牌有望在2025年迎来大规模放量。建议持续关注小米汽车及其供应链。整车:关注潜在合作伙伴北汽蓝谷600733)等;零部件:关注模塑科技000700)、上声电子、经纬恒润、宁波华翔002048)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