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西安新厂破土动工,大幅扩充封装测试产能,带动中国存储芯片产业链协同升级

2024-03-29 11:06:02 来源: 金融界

  3月28日,全球存储巨头美光科技在其官方平台发布公告,宣布其位于中国西安的重大投资项目已经正式破土动工,这座全新的封装和测试工厂将进一步扩充美光在当地的生产能力。此番扩建不仅包括建造新的厂房设施,更计划引入先进生产线,以拓展其在移动DRAM、NAND闪存以及固态硬盘(SSD)等领域的制造和服务能力,从而实现更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覆盖。

  美光科技在中国西安的工厂扩建,不仅体现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与长远布局,也有助于应对全球范围内不断增长的存储芯片需求,尤其是在移动通信、数据中心、云计算及消费电子等热门领域。通过对西安工厂的持续投资和升级,美光科技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中的领先地位。

  同时,美光科技西安工厂的扩张,对于中国的存储芯片产业链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随着美光产能的提升和产业链的深化,国内相关的存储芯片概念股如香农芯创300475)、力源信息300184)、佰维存储、协创数据300857)以及德明利001309)等企业有望在原材料供应、技术研发合作、市场需求对接等方面受益,从而共同推动中国存储芯片产业的整体升级和发展。

  关键词阅读:美光科技西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