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种业振兴 新农开发2023年净利润增长7.49%

2024-03-29 11:41:41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嘉宁

  3月29日,新农开发600359)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91.05万元,同比增长7.49%

  2023年,种子加工及销售业务板块,公司通过自己的科研机构及良繁场培育繁殖和提纯原种,将原种通过自有扩繁基地以及销售给签订了预约扩繁合同的团场进行扩繁种植。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团场(合作社)”的模式进行种子繁育,并利用自有加工能力完成制种等程序。

  甘草制品业务板块,新农甘草的主要产品为甘草浸膏、甘草浸膏粉、甘草黄酮、甘草霜。年初,公司根据市场上一年的占有率情况及市场发展趋势,制订生产计划,并根据市场变化情况进行调整。

  畜牧业-肉牛育种养殖业务板块,公司通过自己的采购团队采购肉牛,控制采购过程,保证肉牛的质量和来源的可靠性。同时,通过规模化与标准化生产相结合方式进行肉牛养殖。实施肉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来提高综合生产能力及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乳制品业务板块,公司乳制品业务主要原材料为原奶,原奶主要源于公司自有牧场。2023年5月,公司已经将乳制品业务剥离出售。

  展望未来,2024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5.2亿元,利润总额0.4亿元。公司将持续推进种业振兴和创新发展,打牢种业发展基础;同时,坚持市场导向,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满足社会对甘草及其加工品优质、多样、安全等方面的需求,提高市场竞争力。(王嘉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