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传动2023年营收5.53亿元 拟10派5.6元

2024-03-29 11:54:29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国庆

  威力传动300904)3月29日发布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3亿元,净利润4120.14万元。公司拟10派5.6元(含税)。

  公司主营业务为风电专用减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风电偏航减速器、风电变桨减速器,广泛应用于1MW至17MW等各种功率类型的陆上和海上风电机组。

  据披露,2023年,公司向东方风电17MW风电机组交付风电偏航减速器、风电变桨减速器产品,在大功率产品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凸显。根据BNEF发布的统计数据,2023年,国内市场风电新增吊装容量前5大企业(合计市场份额约74%)均与公司建立了业务合作并进展到批量供货阶段,前10大企业中的9家(合计市场份额约98%)已与公司建立了业务合作,其中8家(合计市场份额约93%)已进展到批量供货阶段。

  年报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144项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1项),将相应专利和核心技术应用于风电减速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中,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2023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4255.96万元,同比增幅为32.14%;近三年营收占比逐年提升,从2021年的4.35%提升至2023年的7.69%。

  2024年,公司将进一步巩固风电市场,积极开拓工程机械、光热等市场,并持续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在市场应用领域,随着永磁同步电机生产线的搭建完成,公司还将重点开发新能源商用车和乘用车领域客户,争取已供样机客户进入小批量及批量合作、已对接方案客户实现准入、样机试制和小批量合作。(陈国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