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机房与药厂双碳目标:绿色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

2024-03-29 16:57:47 来源: 东富龙官微 作者:Tofflon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日益严峻,2021年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到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5%以上,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目标。

  在此背景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探索如何通过技术革新和管理升级来实现双碳目标。在制药行业中,高效机房作为关键的能源管理和智能化解决方案,正逐渐成为推动行业绿色发展的重要角色。

  01 高效机房的现有技术

  高效机房是指采用先进的节能技术和智能化管理系统,以实现数据中心等关键设施的能效最大化和运行成本最小化的专用空间。当前,高效机房的技术主要包括:

  高效的制冷系统

  采用变频技术、自然冷却、热通道/冷通道隔离等手段,显著降低能耗。

  智能监控系统

  通过传感器和控制单元实时监控机房环境,动态调整设备运行状态和运行数量。

  中控室集中监控

  能源管理平台

  集成数据分析和预测算法,优化能源使用策略,提高整体能效。

  东富龙EMS能源管理界面

  绿色电源解决方案

  如使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减少对传统化石能源的依赖。

  高效的IT设备

  采用低功耗硬件和虚拟化技术,减少设备的能耗。

  02 药厂高效机房的应用场景

  在制药行业,高效机房的应用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动力中心系统

  冷水机组、冷却塔、热水系统、水泵系统的高效运行。

  动力中心集中控制方案

  蒸汽系统

  蒸汽凝水热回收、工业蒸汽预热设置、纯蒸汽耗量节约方案、蒸汽管网保温和高效运行。

  热压蒸馏水机节能方案

  公用工程优化

  用点优化、用量优化、管网优化。

  水系统管网用点用量优化措施

  空压系统

  设备选型优化、冷源方式优化、管网和用点优化。

  空压系统节能措施

  03 高效机房的价值体现

  高效机房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节能减排上,更在于其智能化管理带来的全方位效益:

  01

  节能降耗

  通过高效技术,大幅降低电力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02

  智能运维

  实现远程监控和自动化管理,减少人力成本,提高运维效率。

  03

  安全可靠

  确保关键设施的连续稳定运行,降低意外停机的风险。

  04

  灵活性强

  能够根据实际需求快速调整资源配置,应对市场变化。

  04 东富龙药厂高效机房的业务内容

  东富龙药厂高效机房的业务内容涵盖了从规划设计到运营维护的全生命周期:

  01

  药厂设计与建设

  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设计方案和施工服务。

  02

  药厂机电系统集成

  整合不同的技术和设备,构建统一的智能化管理系统。

  03

  药厂工程设备制造与服务

  东富龙300171)自有净化空调箱生产工程和水机设备制造工程,能够为客户提供GMP法规符合性、高品质、高效节能的产品。

  04

  药厂工程服务

  东富龙工程板块能够为客户提供从药厂规划、工程设计、工程施工、工程调试、GMP验证、陪产等一站式服务。

  东富龙一站式交付路线图

  东富龙全生命周期验证管理

  05 东富龙制药工程的服务价值

  选择东富龙制药工程一站式服务,客户将获得以下价值:

  01

  系统化设计策略

  设施设计与工艺设备设计及操作考量,深度整合助力精益设计。设备模型与设施BIM模型的深度整合。深度整合的项目进度控制,为快速执行项目提供保障。

  02

  一体化交付策略

  深入的设备与设施的界面管理,助力顺利转入生产阶段。

  03

  全过程验证管理

  与项目同步启动的CQV整体执行策略,保障设施的GMP高合规性。

  04

  智慧药厂整体自控设计与实施

  从设备层,工艺执行层,到质量管理层,数据深度整合为实现高度智能化工厂提供重要基础。

  东富龙的工程服务

  06 总结

  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高效机房不仅是技术创新的产物,更是药厂等制造企业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引入高效机房,企业在提高管理效率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能耗和运营成本,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工程事业部

  关于东富龙

  东富龙(股票代码300171)成立于1993年,2011年创业板上市,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为全球制药公司提供工艺服务与耗材、核心装备及工程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东富龙秉承“天道酬勤”核心价值观,坚守“专业技术服务于生物医药”的使命,以“系统化、国际化、数智化”的发展战略,不断前行。

  东富龙拥有四个核心事业部:生物工艺事业部、制剂装备事业部、工程事业部、食品工程事业部。迄今有东富龙生命科技、东富龙德惠等26家境内控股子公司,13家境外控股子公司,国内外共8个基础制造基地,拥有中国、美国、德国3个全球研发中心,东富龙持续加强药物制造科学和药机科学制造的研究,致力打造“下一代的药物制造平台”,为研发、中试及商业化生产的客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助力药物快速研发及大规模商业化生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东富龙
击败了70%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0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39亿股,占流通A股24.8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3.57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