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阳谷华泰:继续聚焦橡胶助剂主业 积极在精细化工品方向进行拓展

2024-03-29 19:57:57 来源: 全景网
利好

  阳谷华泰300121)2023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3月29日在全景路演举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文博,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贺玉广,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超,独立董事张辉玉,保荐代表人李志斌出席此次业绩说明会,并与投资者进行实时在线交流。

  2023年,公司面对化工行业整体下行的压力,按照年度经营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5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04亿元。分产品来看,高性能橡胶助剂产品营收达20.77亿元,多功能橡胶助剂产品营收达13.68亿元。

  作为以防焦剂、促进剂、不溶性硫磺等为核心产品的综合性橡胶助剂供应商,阳谷华泰在全球范围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其中,公司的防焦剂CTP产销量约占全球60%以上的市场份额,保持领先优势。公司目前还是继美国富莱克斯、日本四国化成工业株式会社之后第三家掌握连续法不溶性硫磺产业化技术的公司,产品竞争力已得到市场充分认可。

  公司深耕橡胶助剂领域,研发水平也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公司拥有国家级橡胶助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内助剂行业专业的橡胶助剂研发、检测、评价中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检测中心通过了CNAS认证,并与国内知名轮胎企业及大学建立合作实验室,共同探索橡胶助剂前沿领域。

  近期,全球轮胎行业继续保持高景气,尤其是国内轮胎市场受新能源汽车崛起带动保持较快增速。对此,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文博在业绩会上表示,2023年下半年以来国内轮胎企业一直保持较高的开工水平,下游较好的开工对国内橡胶助剂龙头企业来讲是直接受益的。

  据了解,近年来,公司产能一直保持较高的开工水平,2023年产能负荷达到100%以上。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超指出,橡胶助剂与下游轮胎企业粘性较好,订单稳定。

  王超还表示,“2024年公司在产能上有部分新增,如:促进剂DZ、促进剂DPG、氨基树脂、硅烷偶联剂等品种,公司将抓好原有品种的品质及成本管控工作,同时新品种方面积极开拓市场。”

  谈及公司围绕产业链向外拓展的规划时,王文博回应称,目前公司以壮大橡胶助剂主业为核心,开发木质素基橡胶助剂替代轮胎中传统化工材料,同时积极在精细化工品方向进行拓展。

  今年,公司将继续聚焦橡胶助剂主业,做好现有产品的技术投入,在产品生产、环保治理、装备自动化、智能化、节能等方面继续做好持续优化提升,节能减排,做好成本管控,提高现有产品市场竞争力。

  了解业绩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阳谷华泰
击败了1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939.69万股,占流通A股9.9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31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