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强生物2023年营收17.42亿元 净利润增超3成

2024-03-30 15:58:15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叶莉

  九强生物300406)3月29日晚间公布2023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7.42亿元,同比增长15.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亿元,同比增长34.60%。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本报告期,诊断试剂业务仍是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2023年,公司试剂销售收入16.3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93.85%;仪器销售收入9087.3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5.22%;仪器租赁收入204.3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0.12%;检验服务及实验辅助业务收入985.24万元,占营业收入的0.57%;其他业务收入439.7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0.25%。

  公司作为国内体外诊断产业领军企业之一,目前拥有生化检测系统、血凝检测系统、发光检测系统、血型检测系统、病理检测系统和液体活检CTC。2020年,国药投资入股九强生物,共同布局医疗器械体外诊断领域。多年的稳定发展与完善积累,形成了遍及全国的营销和服务网络。公司一直专注体外诊断产品系统的研发,拥有一流的产品研发团队,建立起化学法、酶法(含循环酶法)、普通免疫比浊法、胶乳增强免疫比浊法、克隆酶供体酶免疫测定技术(CEDIA)、酶增强免疫测定技术(EMIT)等生化研发平台,同时也具备高水平的全液体血凝研发技术团队。2018年,以微柱凝胶法为核心的血型检测产品面市,标志着九强生物正式进军血型配血检测领域。在肿瘤病理领域,公司产品基本覆盖医院病理科日常肿瘤病理诊断和鉴别诊断所需试剂和免疫组化全自动化病理染色系统,并已建立起单克隆抗体制备技术、全自动化病理检测系统和荧光原位杂交等分子病理检测试剂、仪器研究平台,积极向分子病理诊断领域拓展并探索多元化服务和技术路线。

  报告期内,医疗机构需求恢复,门诊及手术量全面恢复,带动生化及病理试剂销售增长。公司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拓展销售渠道,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创新产品,丰富产品结构。23省肝功生化集采结果落地,公司参与集采项目全部中标。公司积极把握集采带来的机遇,努力提升市场占有率,提高销量;同时,针对集采带来的挑战,制定适当可行的应对措施,拓宽产品线,加快新产品注册等,深化企业合作,发挥协同效应,提质增效积极推动发展。(叶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