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城市更新” 锦和商管2023年营收10.32亿元

2024-03-30 16:02:24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绮玥

  3月30日,锦和商管603682)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围绕“城市更新”领域,聚焦核心主业,做好招商运营和物业管理服务,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同比增长1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83.55万元,同比增长1.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93.02万元,同比增长4.03%;基本每股收益0.21元/股。

  锦和商管是一家轻资产运营的服务型公司,主营业务为城市老旧物业、低效存量商用物业的定位设计、改造、招商、运营和服务。公司旨在助力城市更新,为中小型文化创意企业和新经济企业提供办公空间和专业服务。公司的经营模式主要包括承租运营、受托运营和参股运营。自新租赁准则以来,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2021年至2023年增长2.22亿元,复合增长率达23.5%;有息负债持续为零。

  据介绍,公司在管物业主要位于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核心区位。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在管项目73个,在管面积约140万平方米,较2020年上市之初均已翻倍有余。受托运营方面,公司依托自身商用物业全价值链管理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为委托方提供定位设计、工程管理、招商、运营管理等服务,其中物业管理服务主要采取酬金制收费模式。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受托运营的项目有29个,可供出租运营的物业面积约52万平方米。

   ESG治理方面,2023年,公司积极响应“双碳”,推进绿色运营、绿色设计。公司通过设置年度能耗管控目标、监控能源利用情况及智慧节能降耗方案等,提高能源效益;通过持续改进在管园区、商写、地下车库等照明系统以节约能源,推动新增公共充电桩、对部分老旧充电桩进行焕新改造,推进资源合理配置、减少资源消耗;使用低碳环保材料、材料循环利用等手段来降低资源消耗。此外,报告期内,锦和商管旗下锦和越界睿园项目向屏边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村企对口帮扶捐赠,以支持和促进该地区的乡村振兴工作,并激发乡村经济活力。

  公司表示,将以专业化的招商管理团队,加速去化核心区位项目的存量空置面积,持续推高新项目出租率;将持续推进智慧系统上线、优化项目运维,提升业务部门管理效率,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吴绮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