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证券:4月或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附4月十大金股)

2024-03-31 09:49:37 来源: 智通财经

  中国银河601881)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3月A股市场情绪较好,多个板块涨幅表现亮眼,投资者信心仍存。在经过一轮修复上涨行情后,4月市场有望持续以震荡性结构性行情为主,更多关注板块及公司的基本面及政策利好。4月配置的投资策略应当聚焦受益于有业绩预期+有政策利好预期板块里的低估值价值股+成长型价值股。同时建议关注战略性布局科技、上游原材料、消费等板块里的价值股。

  中国银河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2024年3月市场震荡。

  2024年3月市场情绪仍较好。截至3月28日,本月上证指数下跌0.15%,深证成指上涨0.13%,创业板指下跌0.01%。板块方面,低空经济,飞行汽车、贵金属等多板块表现亮眼,有色、汽车、电力、传媒涨幅靠前,其中有色板块涨幅均超9%。本月北向资金净流入219.85亿元,投资者信心仍在。

  新增动能有望进一步增加,利好A股行情。

  春节以来市场的上行主要是源于政策驱动以及情绪提振,经济转向恢复叠加市场持续下跌后估值迎来历史低位,市场经历了修复上行。接下来4月A股行情主要看市场是否有持续性动能的补给。虽然当前市场处于动能减弱的阶段,但在业绩披露期间业绩端的提振及政策端的进一步加持,市场仍会有新的上行动能出现。影响市场主要趋势的最核心因素还是宏观基本面的修复情况,同时需警惕海外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国内经济整体修复向好的预期、下半年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推进、以及资本市场不断改革的背景下,该行看好A股全年的向好行情。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需关注政策端带来的利好。

  4月市场或将持续震荡,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在经过一轮修复上涨行情后,4月市场有望持续以震荡性结构性行情为主,更多关注板块及公司的基本面及政策利好。科技概念或将仍是市场主线,如AI及新质生产力概念等。3月底开始进入年报及一季报披露期,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披露的展开,行业景气度预期、公司的成长性预期将是影响板块间相对表现的关键,板块龙头有望逐渐成为市场投资主线。4月配置的投资策略应当聚焦受益于有业绩预期+有政策利好预期板块里的低估值价值股+成长型价值股。4月该行建议关注战略性布局科技、上游原材料、消费等板块里的价值股。

  2024年4月十大月度金股(不分先后)包括:

  中金黄金600489):美联储降息周期即将开启,驱动金价上涨;铜矿短缺问题充分保留,铜价强势上涨;金铜价格上涨将直接拉动公司业绩上行。央企考核市值管理提升公司,公司作为中国黄金600916)集团旗下在A股上市的唯一央企金矿上市平台,后续在央企市值考核的推动下集团优质资产注入或将提速,有望重塑公司成长潜力与价值。

  中国移动600941):数字经济需求叠加“AI+”行动等政策利好,央企运营商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中国移动龙头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高股息率核心资产优势突出。折旧占营收比逐步下降,公司或将实现利润率稳步提升。

  深南电路002916):公司营收、净利润、总资产和净资产在A股PCB上市公司排名靠前,早期印制电路板收入主要来源于通信领域,通过在数据中心和汽车电子等领域的积极拓展,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封装基板技术壁垒较高,国内公司份额较低,深南电路作为中国大陆内资封装基板龙头,在“半导体周期回暖+国产化率提升”中充分受益。

  彩讯股份300634):国产AI邮箱龙头企业,三大产品线协同并进,公司经营稳定。研发持续加码,AI+邮箱打开第二增长曲线,2024业绩端有望持续降本增效未来信创国产化替代进程加速有望打开万亿蓝海市场空间。

  神州泰岳300002):出海老游表现亮眼,叠加2024年内预计2款新游上线,游戏出海业务有望实现持续高增;泰岳小催等信息技术服务产品落地,开创营收新增长点。

  五粮液000858):由于此前市场对于五粮液本次提价能否成功普遍缺乏信心,目前的多种迹象显示五粮液此次提价趋于成功,当前状况将修复此前悲观预期。未来分红率稳步提升的预期也将增加公司股票吸引力。

  宝丰能源600989):煤制烯烃景气向上叠加宁东三期放量,2024年业绩增量可期。积极推进内蒙项目建设,构建中远期成长新动能。

  上海艾录301062):纸包装行业平稳增长,下游大客户持续发展,公司产能布局实现扩张;复合塑料包装下游奶酪行业成长性充足,公司深度绑定奶酪棒头部品牌,预计伴随奶酪棒需求改善,下游订单有望回暖。同时,公司布局光伏背板领域,同尚德电力签订战略合作,未来订单存在一定保障,支撑业绩快速增长。

  中国中车601766):设备更新+铁路客货运量提升+大修周期三重逻辑推升铁路装备景气向上,公司作为全球轨交装备龙头,采购向上有望带来业绩弹性。

  学大教育000526):公司当前成长逻辑清晰,传统个性化教育业务受益产业规范化发展趋势,供需优化驱动盈利能力提速。职教业务在外延并购加速推进下,有望充分享受当前职教升学+就业并重的双重需求。

  风险提示:1)海外货币政策超预期紧缩风险;2)全球经济超预期衰退的风险;3)受地缘政治冲突影响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