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粮控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 同比下降27.62%

2024-04-01 12:52:58 来源: 证券导报 作者:请

  海财经.记者曾丽园

  日前,京粮控股000505)披露2023年年报,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01亿元,同比下降7.44%;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27.62%;扣非净利润8267.90万元,同比下降33.48%。

  另外,该公司2023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71元(含税)。

  京粮控股表示,2023年,公司重点围绕业务聚焦、组织升级、产业支撑三个重心,努力做强实业、做精专业。

  业务聚焦方面,公司始终坚定不移推进油脂产业沿海沿江布局战略,加快推动海南洋浦油脂加工项目、京粮天津膨化大豆项目等重点项目进度,积极拓展棕榈油作为主营品类,全力布局饲料原料业务,延伸大豆产业链;持续推动食品板块科研创新,积极寻求新突破,浙江小王子整合优势资源打造战略单品,研发、上市不同规格、口味的新产品34款,古船面包组建专业研发、营销团队,以定制化产品发掘新客户,全年研发产品33款。

  组织升级方面,公司顺应市场的新需求和新变化,组建中包装油、新渠道(媒体)、棕榈油和海南区域销售专业团队,提升中包装油客户服务和市场竞争能力,增强线上营销力度和扩大品牌影响力,扩大油脂经营品类,跟随油脂战略布局打开海南市场,构建“全国营销+多基地生产”的经营模式。

  产业支撑方面,公司加快仓储物流平台、科技研发创新平台的建设,制定《“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创建以油脂科技为中心的创新平台、以食品科技为中心的创新平台、以仓储物流科技为中心的创新平台、以新领域科技为中心的创新平台,提升对主业的服务支撑能力。

  来源:海财经.

  值班总监:曾丽园

  总值班:王昭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