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源文旅:经营业绩再创新高,推动“文旅产业服务商”战略升级

2024-04-01 15:24:35 来源: 祥源文化官网

  3月29日,浙江祥源文旅600576)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源文旅”或“公司”,证券代码:600576.SH)正式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2023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22亿元,同比增长55.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670.72%。公司旗下各景区总体接待人次、营业总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一、抓住复苏,景区经营业绩再创新高

  2023年,伴随旅游市场的全面快速恢复,公司各景区经营单位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景区经营和游客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绩。其中,百龙天梯、凤凰祥盛、黄龙洞旅游和齐云山股份的营业收入已分别达到业绩承诺值的185.14%、186.15%、164.30%、362.44%;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收购的四川雅安碧峰峡景区全年接待游客人数首次突破100万人,营业收入亦创单年度历史新高。

  二、洞察变化,景区度假转型深入推进

  2023年,公司通过对外收购、资产置换等方式,结合产品投入、基础设施改造,逐步构建起雅安碧峰峡、安徽齐云山两大旅游度假区,积极推进景区休闲度假化转型。公司的资产质量、营收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主营业务收入结构已从以景区交通业务为核心向以景区交通业务为主,以酒店、餐饮、动物园门票及园内游乐、商品销售等与旅游相关的衍生消费业务为辅的休闲度假型旅游综合业务转型。

  未来,公司将以碧峰峡、齐云山两大度假区作为基础,辐射周边,通过主题化、度假化旅游产品打造及升级、旅游配套设施改善、旅游目的地生态合作圈打造等系列措施构建标准化旅游线路产品并配套提供放心、品质、智能、便捷的旅行服务,从而带动旅游目的地客流量增加、提高客单价、提升复购率。公司的整体业务结构、收入利润贡献度也将在景区交通业务为主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优化,最终实现多元化旅游收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三、持续产品创新,游览体验进一步提升

  旅游产品的新颖性和吸引力,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选择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考量因素。祥源文旅始终将游客体验作为产品设计和服务供给的最重要出发点,依托公司文化创意能力,积极进行在地文化挖掘并赋能产品创新,激发游客的参与感和传播热情。

  例如,百龙天梯推出特约服务和VIP定制服务产品,满足游客多元化体验需求;黄龙洞逐步向休闲体验型景区转型,进一步推进农业体验项目和非遗工坊项目,获得湖南省文旅厅颁发的研学旅游基地和张家界市教育局颁发的研学基地证明,形成“基地—机构—学校”的合作模式;齐云山围绕“来齐云山,做逍遥客”的主题进行山上游览动线的进一步优化,并增加夜游项目,提升游客夜宿齐云的体验等。

  四、设立祥源旅行,积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为进一步聚焦用户运营,优化旅行服务产品供给,通过数字化打造“线上+线下”一站式休闲度假品牌,积极打造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公司于2024年初始,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祥源旅行”。“祥源旅行”业务的落地,将通过数智化进一步提升文旅消费体验度、互动性和智能化,提升运营效率,打造文旅休闲度假业务“线上+线下”全链路服务能力和“祥源旅行”一站式旅行服务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多元的文旅产品和“放心旅行、品质服务、便捷体验”的旅行体验。

  未来,公司将秉承“文旅与科技助力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深挖传统文化精髓,以客户为中心,以数字科技为手段,聚焦文旅主赛道,重点围绕“熊猫”、“茶叶”两大国际级IP,做深度目的地运营,提升祥源文旅服务和品牌效应,并通过持续优化和创新,致力于将“祥源旅行”打造成为文旅休闲度假领域的领军品牌,升级“文化IP+旅游+科技”的特色产业模式,引领行业发展,推动公司从“文旅休闲度假目的地投资运营”向“文旅产业服务商”的战略升级,助力更多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祥源文旅
击败了3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7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17亿股,占流通A股47.1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55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