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业绩创新高!科新机电核心指标6年连涨 订单充沛、产能扩张前景向好

2024-04-01 15:38:58 来源: 全景网

  科新机电300092)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97亿元、同比上升39.19%,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上升34.88%。

  梳理发现,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核心经营指标已经连续6年持续增长,2023年度上述核心指标均创出历史新高,公司主营业务较强的经营韧性与高水平经营管理能力跃然纸上。

  事实上,近年来科新机电在手订单充沛,新订单保持稳定增长。据悉,在公司新增订单中,天然气化工和石油炼化占比较多。在石油炼化领域,受益于扩建改造项目拉动,公司老客户订单不断,充分体现了公司强劲的技术能力与持续服务能力。

  产能配套方面,公司持续挖掘精益生产潜能,增强生产能力优势,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促进技术附加值提升,在现有生产效率取得高水平发展效果基础上结合市场发展,有序推进实施强基扩能,创造差异化的有竞争力的扩能优势,打造公司成长价值。

  4月1日,中金公司601995)发布研报指出,科新机电2024年将充分受益于其产能拉动,看好公司业绩增长前景。

  年度分红方面,科新机电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元(含税),股利支付率达到38.53%。值得指出的是,公司自2018年以来坚持逐年向股东分红,充分彰显了公司重视投资者回报的诚意。

  4月1日,公司股价以10.94元/股红盘报收。(龚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科新机电
击败了8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9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773.71万股,占流通A股27.5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35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