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意信息受邀参加大湾区人工智能行业交流会 工业AI时代下如何打造新质生产力

2024-04-01 16:37:16 来源: 赛意信息官微 作者:赛意信息

  3月2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及广东省新兴产业金融协会于广州深交所基地联合举办了“大湾区人工智能行业交流会”,活动以“数智未来·创新成长”为主题,来自大湾区众多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投资机构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人工智能如何推动数字经济、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广州数字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振刚教授以《人工智能赋能产业科技互促双强》为题,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及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方面的巨大潜力。张教授强调,实现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要前瞻性抓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战略性抓产业创新,增强发展潜力;系统性抓生态创新,增强发展活力。

  赛意信息300687)工业软件及物联子公司总经理李文贤带来《基于模型构建的赛意工业大脑》主题分享。他从工业智能时代来临、工业场景智能化行业最佳实践、赛意工业软件产品积累三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基于大模型构建的赛意工业大脑能够从海量的生产数据中提炼出有价值的信息,为企业提供实时的生产监控、质量预测、维护预警等功能。最后,他用真实案例阐述了工业AI如何赋能千行百业,通过赛意工业软件和工业大脑解决方案,利用数据要素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实现生产智能化和运营优化,加速企业数字化战略的实施,驱动产业链重构和升级。

  当前,我国数字经济正值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人工智能已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企业家们提供了交流与合作平台,也增进了大家对人工智能行业的了解和认识,为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思路。

  未来,赛意信息将持续深耕数字经济沃土,充分挖掘数据驱动的无限潜能,以赛意工业大脑为创新引擎,不断推进智能制造与产业升级的深度融合。持续优化工业AI大模型技术,引领企业迈向数字化转型新台阶。推动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发展,为新质生产力的打造注入新的动力,共同开创工业智能化新时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赛意信息
击败了7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5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05亿股,占流通A股32.7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7.34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