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集团2023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创新驱动大健康产业布局

2024-04-01 18:35:2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恒集团600252)3月30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97亿元,同比增长14.10%;归属净利润为8430.88万元,同比增长6.69%,这得益于中恒集团在医药制造行业的深度聚焦和大健康产业的前瞻布局。

  近年来,随着中医药在疾病防治和微生物耐药等领域的独特优势日益凸显,加之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中医药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中恒集团凭借其在广西地区的领先地位,实现了稳健的业绩增长。

  特别是在心脑血管用药领域,中恒集团凭借国家新医保目录的实施,核心产品血栓通医保报销条件放宽,营收达到12.24亿元,同比增长33.66%。在全面集采政策的推动下,公司通过产品优化和技术创新,心脑血管用药毛利率实现了1.96个百分点的提升,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在大健康产业链的布局上,中恒集团表现出色。普药领域,中恒集团积极推进品类恢复上市,报告期内成功上市5个品种,并计划分批次恢复研究与报审其余品种,以扩大产品线和提升产业链的完整性。健康食品方面,双钱产业完成股份制改造,有助于引入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报告期内,中恒集团推出的多款新品成功吸引了年轻消费者,食品行业营收达到2.40亿元,同比增长27.29%。

  日化美妆领域,田七家化通过轻资产运营和运营模式的大胆变革,品牌价值得到重塑,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91%。

  研发方面,中恒集团持续加大投入,报告期内研发费用达到1.67亿元,同比增长7.06%。公司与上海药物研究所联合承担的中国科学院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取得4项国内领先水平的成果。此外,独家品种注射用去水卫矛醇被纳入《胶质瘤化疗中国专家共识》,显示公司在医药创新领域的实力。

  化药领域,莱美药业300006)及其控股子公司坚持自主研发和科研创新,多个品种取得批件并通过一致性评价。一款基于患者肿瘤新生抗原的mRNA编辑DC肿瘤治疗性疫苗产品CUD002注射液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纳米炭升级产品纳米炭铁一期临床工作稳步推进。2024年,中恒集团的研发项目批文获取步伐仍在加速,为患者带来更多新的治疗途径和更优的治疗选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中恒集团
击败了71%的股票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6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2.84亿股,占流通A股37.5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45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