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业AI发展 东土科技发布国内首个工业AI控制器

2024-04-01 20:06:27 来源: 作者:姜靖

  3月26日,在2024年英特尔商用客户端AI PC发布会中,东土科技300353)展示的工业AI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作为会上唯一亮相的智能控制技术,引起广泛关注。

  据介绍,工业AI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基于东土科技NewPre3102智能控制器打造,此款控制器是国内首个实现工业AI的智能控制器,内嵌了东土科技旗下子公司科东软件的鸿道(Intewell)工业操作系统和MaVIEW工业软件,搭载了英特尔芯片,通过AI大模型将人类自然语言指令转换成机器人的运动命令,由人类语言来控制机器人工作。这套控制系统基于Intewell工业操作系统,提供1ms控制周期,满足机器人实时运动控制任务。Intewell鸿道操作系统集成AI大模型推理引擎,基于东土自研的语义算法,AI机器人大语言模型接收任务,将其解析为机器人可执行的运动函数及参数,这些参数由视觉语言模型进一步分析,根据分析的结果在算法中定位坐标,之后坐标作为机器人运动参数,让机器人完成相应动作指令。整套系统无需经过繁琐的示教开发过程,系统的易用性得到有效保障。

  公司表示,基于东土工业AI控制器的工业级具身机器人,正在工业企业测试优化,准备投入商用。东土科技致力于工业控制技术和网络技术的研究,自成立以来已走过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从工业互联走向工业AI,与全球同步发展。东土科技将继续领航工业AI发展。(姜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