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电量换电重卡:三一重卡江山 SE-437H 上市,搭载国轩高科 437 度魔塔 MTB 电池

2024-04-01 21:10:16 来源: IT之家

   4 月 1 日消息,3 月 28 日,全球最大电量换电重卡 —— 三一重卡江山 SE-437H 在湖南长沙下线,该车型搭载了国轩高科002074)魔塔 MTB 电池,带电量从 350KWh 提升至 437KWh。

  据介绍,现场换电仅用 5 分钟,采用三一重卡的小型充换电站 SY312,号称“打破业内几百万买站的魔咒”。

  国轩高科透露,三一重卡江山 SE 搭载的是与国轩高科联合开发的行业首个重卡魔塔 MTB(Module to Bracket)方案。

  注意到,该方案将电池直接集成到整合底盘上,相较传统的电池标准箱体方案提升了电池系统集成度,提高了电池体积能量密度和空间利用率,车辆载货空间和整车运力同步得到提升。

  “使用魔塔 MTB 方案的重卡,整车带电量为 437KWh,突破了后背式换电重卡 350KWh 的极限,成功将续航里程提升了 100 公里 +,拓宽了重卡的电动化应用场景。”国轩高科中国业务副总裁许邦南介绍,国轩魔塔 MTB 方案结合全国的 81 家服务中心、600 多家专业服务站,已形成服务半径 200 公里内 2 小时到达的服务辐射圈。

  此外,国轩高科正与三一联合研制 MTB2.0、MTB3.0 产品,电量更大,能量更高,MTB2.0 产品有望今年推向市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国轩高科
击败了4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5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73亿股,占流通A股35.7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8.81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