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结构、拓市场 东方钽业2023年营收、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2024-04-01 22:28:55 来源: 作者:陈国庆
利好

  东方钽业000962)4月1日晚间发布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8亿元,同比增加12.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加9.7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150.76万元,同比增加50.64%。

  公司主要从事稀有金属钽、铌及合金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进出口业务。目前已形成钽金属及合金制品、铌金属及合金制品等系列产品,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子、通讯、航空、航天、冶金、石油、化工、照明、原子能、太阳能等领域。

  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积极拓展市场空间,持续加大高温合金、半导体、超导等领域的市场开发力度,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有效支撑了全年业绩。

  公司还在去年定增募资6.75亿元,加快推进钽铌板带制品生产线技术改造、钽铌火法冶金产品生产线技术改造、年产100支铌超导腔生产线技术改造3个重点投资项目建设,以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

  年报披露,2023年,公司进一步推进科研攻关,不断增强技术创新能力,紧抓高压、高可靠钽粉、难熔金属增材制造、医用钽金属、超导腔及高温抗氧化涂层等关键产品,努力推进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2023年研发投入6630.63万元,同比增长19.70%,占总营收的比例提升至5.98%。(陈国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东方钽业
击败了1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18亿股,占流通A股49.5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87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