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鼎控股获23家机构调研:公司泰国园区一期计划投资2.5亿美金,主要是汽车和服务器相关产品投入,预计2025年下半年打样认证(附调研问答)

2024-04-02 07:02:52 来源: 同花顺iNews

  鹏鼎控股002938)4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日接受2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能否详细介绍下泰国产能建设情况

  答:公司泰国园区一期计划投资2.5亿美金,主要是汽车和服务器相关产品投入,预计2025年下半年打样认证。公司在汽车领域主要定位高端市场,包括域控制器、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相关产品;在服务器领域公司主要定位AI服务器,目前公司也在不断投入更多资源及精力,争取在泰国产能投产后顺利切入更多海外一流客户。

  问:请问2023年Q4稼动率维持较高水平,但毛利率同比下滑原因是什么

  答:Q4毛利率下滑一方面是价格原因,另一方面是因为新产品模具的费用较高,带来制造成本的上升。

  问:请问2024年公司汽车和服务器领域增量预计达到什么水平

  答:目前公司汽车和服务器营收基数确实还不高,但随着认证的客户越来越多,以及泰国园区产能建成达产,该业务营收将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问:AI功能的引用对PCB的需求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

  答:个人观点来看,短期来说,AI功能的引用首先可能会从软件端进行升级变化,中长期随着软件端的升级变化带动对硬件技术要求的提升,包括对PCB产品精密度、散热性以及电池的续航能力等要求的进一步提升,是一个良性的相辅相成的变化过程。

  问:对今年整体增速的展望

  答:因为上半年本就属于公司经营淡季,上半年经营压力相对会大一些,下半年就看新的终端产品创新情况及市场销售情况。

  问:公司在国内客户拓展方面进展怎么样

  答:公司在国内手机及其他消费电子高端市场都有涉足,包括折叠机客户、高端电子产品客户等。

  问:能否介绍公司台湾软件项目情况

  答:公司台湾软板项目去年底已完成了厂房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投产。该园区定位更加精密高端的软板产品,主要满足对精密度要求高的消费电子类产品市场。同时,台湾电子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较多,公司希望能借助台湾高雄软板项目平台吸引更多的行业优秀人才加盟,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技术能力及管理水平;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泰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保险公司--
百年保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保险公司--
Point72HongKong Limited海外机构--
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鹏鼎控股
击败了95%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及时短线卖出、离场观望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8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8.73亿股,占流通A股82.2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4.37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