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斯:2023年净利创历史最佳 “精品国货”战略愈发清晰 股价连涨4年 多家知名机构新进重仓

2024-04-02 11:25:5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4月1日晚间,哈尔斯002615)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营业收入约24.07亿元,同比减少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5亿元,同比增加21.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8.55%。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去年净利及扣非净利均创出历史最佳。

  这份业绩超出机构预期。此前国泰君安预计公司2023年每股收益为0.47元,天风证券601162)预计每股收益为0.44元;公司实际每股收益为0.54元。

  资料显示,哈尔斯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杯壶制造与品牌运营商之一,中国杯壶行业上市第一股,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技术研发、设备工艺、设计交付、产品质量、渠道建设等方面均具备优势,销售规模大、品牌口碑良好,在行业内处于龙头领先位置。

  近年来公司自主品牌发展取得突破,“精品国货”战略的实施路径愈发清晰。报告期内,公司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荣获“2022长三角品牌影响力百强企业”。公司品牌升级动作持续开展,以“中国杯壶专家”定位开启了品牌新征程,以产品为突破口,用核心科技成就“5好杯壶”(好材质、好工艺、好品质、好颜值、好口碑),品牌声量不断提升。

  在打造精品引领的增长引擎与品牌引领的驱动引擎过程中,公司顺应行业趋势,储备了较多优质IP资源,包括可口可乐、ROY6、国际经典动画IP蓝精灵、中国航天埃依斯航天等。通过产品、渠道、品牌宣传相互协同适配的联动,品牌消费者结构在向更为健康和更富有成长空间的方向转化,Z世代和新锐白领的用户占比得到提升、优质潜力消费者更多的认识了公司品牌,公司内在品牌价值获得显著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增强。

  公司不断对标“灯塔工厂”提升智能制造能力,以数字化、自动化为抓手进行产业升级,积累了雄厚的研发技术实力。公司引领杯壶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致力于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报告期末,公司累计主导或参与制修订的已发布标准共计32项,其中2023年度发布8项,包含国家标准2项、团体标准6项。公司在2023年全国轻工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上,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轻工行业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为杯壶行业唯一获奖企业。报告期末,公司的有效专利共有631项,其中发明专利41项;2023年度公司共申请专利159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获得专利授权共109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公司已获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资质的企业。

  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和工艺改进,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不断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公司已建立起包括自动注塑机、五金自动化生产线、焊接自动线、连续无铅真空焊接炉、红外测温机、自动抛光线等在内的全方位自动化生产装备体系;二相流抛光技术、无铅焊接技术、强涨技术、轻量旋薄技术等工艺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智能传感技术的应用伴随智能产品在细分场景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华为智选哈尔斯智能水杯在“618”、“双十一”期间在京东平台实现热销霸榜,多款华为生态智能水杯在持续迭代开发中,公司旗下爱斯少年儿童智能杯成为首个接入苹果Find My网络的儿童智能水杯。2023年12月,哈尔斯智能保温杯(HDM-450-16)成功入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第十批)》创新消费品名单。

  公司股票于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在资本市场的加持下,公司规模持续稳健增长:营收从2010年的4.22亿元增长至2023年的24.03亿元,复合增长率超过14%;净利从2010年的0.42亿元增长至2023年的2.5亿元,复合增长率接近15%。

  在良好的业绩助推下,公司股价表现亮眼,2021年大涨近23%,2022年大涨近11%,2023年大涨超26%,今年以来涨近2%。2021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高达75%,大幅跑赢深证成指同期表现,后者期间累计跌幅超过33%。

  公司未来业绩有望重回上行周期。国泰君安表示,公司外部压制因素缓解,自有品牌开始新一轮扩张,代工端大客户库存去化结束,新的头部品牌客户订单导入可期。前十大流通股东动向也反映出机构资金对哈尔的看好。数据显示,摩根士丹利、大数据100基金以及中信证券新进重仓该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哈尔斯
击败了47%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及时短线卖出、离场观望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6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678.26万股,占流通A股9.3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31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