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集团涨超10% 机构认为钢铁行业景气历史底部 行业利润有望逐步修复

2024-04-02 11:41:19 来源: 智通财经
利好

  中国东方集团600811)(00581)涨超10%,截止发稿涨10.58%,报1.15港元,成交额737万港元。

  消息面上,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工信部原料工业司拟于今日上午召集宝武集团、鞍钢集团等十多家头部钢铁企业集团召开会议,会议将全面了解钢铁行业生产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深层次原因,更好推动钢铁行业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以便于后续制定相关政策。

  中金表示,目前钢铁行业景气历史底部,市场预期悲观,该行认为这意味着行业拥有较高安全边际,风险收益比高,不应悲观。往前看,若旺季需求兑现,负反馈将难以为继,商品有望反弹,板块估值或将进一步修复。此外,随着炉料端基本面走弱,叠加旺季需求季节性修复,成材供需改善明显,行业利润有望逐步修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鞍钢股份
击败了11%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5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2.07亿股,占流通A股78.0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43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