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科技获5家机构调研:公司加大膜分离工程业务的资源投入,发挥典型项目示范效应,挖掘新能源、零排放等细分市场潜力,加强业务协同,持续获得市场订单(附调研问答)

2024-04-02 16:50:56 来源: 同花顺iNews

  沃顿科技000920)4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9日接受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2.公司2023年膜业务收入中工业膜和家用膜收入占比是多少?工业膜主要应用场景是什么

  答:公司工业膜收入约占膜业务收入的70%,家用膜收入约占膜业务收入的30%,工业膜应用场景广泛,可用于食品饮料、医疗制药、市政供水处理、工业用高纯水、锅炉补给水、海水淡化、电子行业超纯水、废水处理与回用、高盐废水零排放、物料浓缩提纯、新能源等行业。

  问:3.公司2023年膜业务毛利率有所提升,具体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工作,优化供应链管理策略,三期产能逐步释放,对公司保持毛利率稳定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问:4.公司膜分离工程业务2023年增长明显,具体原因是什么

  答:国内工业经济逐步恢复,膜技术细分领域应用持续发展,公司加大膜分离工程业务的资源投入,发挥典型项目示范效应,挖掘新能源、零排放等细分市场潜力,加强业务协同,持续获得市场订单,并在亿元大型项目订单和海外市场实现新突破。

  问:5.公司2023年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明显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2023年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9.86%,主要是公司持续落实强研发的经营策略,推动制造装备水平提升,加快产品升级和新品研发,促进产品结构优化,开展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等,公司也在积极参与国家级、地方级的课题项目,公司将继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巩固核心竞争力。2023年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2.29%,主要是植物纤维业务加强了营销推广投入和销售渠道建设。

  问:6.公司2023年与龙源环保业务开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与龙源环保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围绕实际应用情况开展项目应用和技术研发工作,逐步提升效率,推动国家能源集团内部国产化应用,2023年双方合作为公司实现收入3,087.56万元;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加基金基金公司--
兴华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
津投资本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沃顿科技
击败了8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96亿股,占流通A股46.4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60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