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去年全年总重27.57% 广汇能源启东LNG接收站一季度顺利接卸LNG34万吨

2024-04-02 18:24:09 来源: 扬子晚报网
利好

  4月2日,在南通海事局全程监管维护下,超大型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武当”号完成了3月底最后一船LNG接卸工作,缓缓驶离广汇吕四LNG分销转运站码头。至此,广汇能源600256)启东LNG接收站一季度共安全接卸LNG34余万吨,超出2023年全年接卸总量27.57%。

  鉴于LNG运输船的高危险性和高排他性特点,其一直是海事部门重点监控和服务保障的船舶类型。今年以来,南通海事局结合辖区水域实时气象情况,及时发布航行通(警)告,强化在港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状况的检查,走访码头业主,督促根据寒潮大风防抗工作要求,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执法人员通过VTS、CCTV等各类监管手段密切掌控该轮动态,并采用移动安全区的形式,保障重点物资船舶进出港安全。同时,协同港口、码头、引航等相关部门提前制定方案,合理安排船舶进出港顺序,科学调度LNG船舶进出港时间,最大限度保障接卸作业效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及时清理航道碍航渔船、渔网等,共同维护航道安全;口岸联检单位优化服务举措,开辟绿色通道,方便船舶高效、快速、顺利完成口岸查验相关手续,切实保障重要能源物资安全高效运输。

  作为中国沿海第12座、江苏第2座、国内首个民企投资的LNG接收站,广汇能源启东LNG接收站目前已建成投运2座5万方LNG储罐、2座16万方LNG储罐、2座20万方LNG储罐及配套设施,总罐容82万方。自2017年运营以来,在南通海事局安全监护下,该站已完成150艘次LNG运输船靠泊作业,安全接卸液化天然气821.51万吨,有效保障了区域市场供应、应急调峰及工业用气需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广汇能源
击败了3%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8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5.16亿股,占流通A股53.5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40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