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风电获2家机构调研:除了在广东开发后续海上风电项目外,公司也在广西、江苏、山东及渤海湾持续自主开发海上风电项目(附调研问答)

2024-04-02 18:51:30 来源: 同花顺iNews

  节能风电601016)4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弃风情况

  答:2023年上半年,公司因“弃风限电”所损失的潜在发电量为64,403万千瓦时,占当期全部可发电量(即境内实际发电量与“弃风限电”损失电量之和)的9.13%。未来,随着公司战略布局的调整,公司在非限电区域及限电较少区域的风电场陆续投产,这一状况会得到逐步的改善。同时,这些限电区域由于绿色电力输送通道的加快建设和公司参与当地的多边交易销售电量的提高,也极大地改善了弃风限电较为严重的局面。

  问:市场化交易情况

  答:除了在广东开发后续海上风电项目外,公司也在广西、江苏、山东及渤海湾持续自主开发海上风电项目。

  问:央企市值管理有没有收到新的要求

  答:2023年前三季度发电量为90.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8%,实现上网电量87.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2%,其中电力市场化交易的电量为48.30亿千瓦时,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占比55.41%,同比减少2.95个百分点。

  问:补贴情况

  答:截至2023年9月末,公司应收账款61.66亿元(未经审计),其中绝大部分为可再生能源补贴电价款。公司往年收回补贴款金额约为5-7亿元。

  问:海风开发情况

  答:目前没有收到相关要求。节能风电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部署安排,继续强化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发布首份ESG报告,提高节能风电信息披露质量,引导广大投资者关心关注节能风电经营质量,及时运用市场化手段传递信心、稳定预期,助力节能风电高质量发展,回报广大股东及投资者;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财富证券证券公司--
宁涌富基金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节能风电
击败了23%的股票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2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44亿股,占流通A股7.4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14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