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信通讯被证监会立案 股价连续大跌

2024-04-02 19:38:35 来源: 青岛财经网

  继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之后,鼎信通讯603421)4月1日又收到两位独董共同提交的《关于尽快查明事件,保护投资者利益的督促函》。

  4月1日,鼎信通讯呈现出收跌停走势。截至全天收盘时止,鼎信通讯报于7.33元,下跌0.81元,跌幅为9.95%。

  鼎信通讯长期致力于智能电网多个专业领域的产品开发和业务推广,公司业务重心主要聚焦在国内市场,针对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地方电网、非电客户构建了面向客户的销服体系。

  据鼎信通讯2023年半年报介绍,公司在2023年上半年国网、南网及各省地级电力公司的招投标活动中,持续提升,稳定保持在行业第一梯队。

  鼎信通讯3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24年2月27日收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通知,由于公司存在涉嫌违规的情形,根据相关规定,决定自2024年2月18日起对公司全部采购品类启动招标采购“熔断机制”,并对公司涉嫌违规事项启动调查。熔断期间将暂停公司全部产品、服务的中标资格。根据相关规定,原因查明后,若非供应商责任,专业主管部门或有关单位应立即函告物资管理部门解除对供应商的处理;若属于供应商责任且需要进行不良行为处理的,已暂停中标资格的时间应计入不良行为处理时间。熔断期一般不超过1年,到期自动解除。

  鼎信通讯2022年度在国家电网的中标金额为16.51亿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3%;鼎信通讯2023年度在国家电网的中标金额为16.32亿元。熔断期间不影响公司已中标合同的正常执行。

  鼎信通讯称,由于国家电网对于相关事项正在调查过程中,本次熔断机制的解除期限尚未可知,因此本事项对公司国家电网中标经营和业绩的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消息一经发布,监管部门即第一时间介入。鼎信通讯3月2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未及时履行信披义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另外,上交所3月29日也向鼎信通讯下发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充分核实并补充披露知悉该事项后的具体处理过程,说明未及时履行信披义务的原因,并明确具体责任人。同时,要尽快核实并补充披露导致公司被实施“熔断机制”所涉违规事项的具体情况,审慎评估被暂停产品、服务中标资格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当期业绩的影响,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并就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披义务。

  据鼎信通讯4月1日晚公告,公司独董在获悉公司被国家电网启动招标“熔断”、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等一系列消息之后,立即赴公司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并召开了独董专门会议。

  经会议决定,两位独董督促公司全力配合监管机构的调查工作,尽快查明事件,消除影响。立即调查核实该事件对公司的影响,妥善处置,保证合法、合规经营,并及时履行信披义务。对公司信披事务存在的漏洞进行自查自纠,严格整改,保证信披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保护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鼎信通讯称,公司收到独立董事督促函后高度重视,将认真落实独立董事督促函要求,积极配合监管机构的调查工作,尽快核实相关情况,积极推进问询函回复工作。

  青岛财经日报/首页新闻记者高扬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鼎信通讯
击败了30%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11.33万股,占流通A股0.63%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8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